【谷風】百年老店國民黨的沒落(圖)

作者:谷風 發表:2015-10-24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洪秀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4日訊】隨著臺灣總統大選投票日期進入倒計時,儘管洪秀柱在7月19日獲得國民黨正式提名參選2016年總統後,一直在全臺灣各地馬不停蹄地競選,洪秀柱的民調不但沒有起色,且與民進黨蔡英文的支持率差距越來越大。根據最新一項民意調查,洪秀柱支持率僅得24%,蔡英文獲得48%,雙方差距近24個百分點,蔡英文民調遙遙領先、穩操勝券是一個不容置疑的事實。

洪秀柱民調低落,顯然來自其兩岸政策的言論。統獨問題、兩岸關係一直是臺灣總統選舉的一個焦點議題,今次尤顯凸出。民調聲勢一路領先的蔡英文,她的「維持現狀」兩岸政策受到臺灣民眾主流民意的支持。據臺灣《聯合報》最近公布的「民眾對臺灣前途的主張」,民調顯示,超過55%的受訪者希望兩岸「永遠維持現狀」,為六年來的新高,比去年上升了8個百分點。「維持現狀」已經成為臺灣社會的共識,「統、獨」在臺灣都沒有市場。洪秀柱從當初發表的「一中同表」、「兩岸簽署和平協議」,到「中華民國不存在」、再到「終極統一」等的言論,明顯不獲臺灣民眾認同,偏離臺灣主流民意,洪秀柱注定被自己上述的言論給葬送了。

國民黨內多數人認為,洪秀柱自參選後相繼發表急統言論,悖離主流民意,不僅支持度下跌,難以和蔡英文分庭抗禮,還會拖累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的當落。由此黨內換柱之聲四起,最終在中常會裡達致共識,召開全國代表臨時會,討論撤銷原總統候選人洪秀柱的提名資格,及由黨主席朱立倫取代洪秀柱參選。國民黨從當初力主挺柱,現在卻上演一幕「換柱」鬧劇,真是既知今日,何必當初。雖然洪秀柱堅言不會退出競選,但最後將取決於國民黨在10月17日的臨時全代會的召開,換柱幾乎已成定局。臨陣換柱,反映著這個百年老店國民黨的派系內鬥正陷入四分五裂、亂象露呈,其結果只能使國民黨在民眾中再次失去了信心,意味著國民黨正走向沒落之路。

儘管朱立倫已表態若洪退選將頂替其參選,然而「棄洪擁朱」是否就意味著能力挽狂瀾、贏得總統大選,這個想法無論對擁護國民黨的選民和國民黨內人士來講無疑都是幻想的。據有線電視臺TVBS集團於10月1到5日實施的一次民調結果顯示,如朱立倫參選則朱支持率是29%,高過洪的24%,而無論對手是朱或洪,蔡英文的支持率都為48%;該民調並顯示,若支持率只約一成的宋楚瑜退選,僅由兩黨對決的話,支持率則是蔡英文53%,朱立倫36%。換句話說,就算朱立倫親自出馬,國民黨對總統選舉亦是回天乏術、難以扭轉乾坤。

國民黨「棄洪擁朱」的目的,讓人看出如由現任主席朱立倫披上戰袍來參選,只不過想挽救立委選舉所受到的負面影響,盡力保持國民黨在立法院擁有的議席,防止民進黨在總統、立法院佔多數黨雙贏的危局出現,但算盤真能像國民黨設想得打得如此響嗎?以現在的選舉趨勢來看,在立委席次上,國民黨不但難以維持目前的65席,半數的可能性也不大,能夠取得三份之一議席亦算如願。洪秀柱故然屬急統派,而朱立倫也比洪秀柱好不了多少,他接替馬英九成為國民黨主席後,於5月4日前往北京會見習近平,上演一幕「習朱會」,朱立倫把「九二共識」銓釋為「兩岸同屬一中」,附和中共的「一個中國」立場,當時就引起了臺灣輿論界一片嘩然,嚴厲批評他比馬英九更「親中賣臺」。朱的「兩岸同屬一中」被外國媒體解讀為國民黨支持與中共終極統一臺灣。

國民黨於去年「九合一」地方選舉中慘敗,半壁江山盡失,臺灣政治版圖綠多藍小,反映國民黨已經面臨生死存亡的危機,然而迄今為止國民黨內仍然沒有吸取失敗教訓,痛下決心檢討、反省、改革,只是互相推卸責任、未能團結一致對外,國民黨今次輸掉總統寶座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實,甚至連半數立委議席也輸掉而淪為少數在野黨也並不出奇。

今次臺灣總統選舉,讓人看出國民黨的敵人不是來自民進黨,而恰恰是國民黨自己人。百年老店的國民黨淪落到如此地步,從現今國民黨的選情來看,不要說4年後的2020年未能東山再起奪回執政權,恐怕未來一、二十年都難有翻身機會,這還未說到國民黨選後可能面臨散黨局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