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慘烈車禍現場如戰場 至少42人喪命(圖)

發表:2015-10-24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10月23日,至少有42人在法國皮伊瑟吉恩的一輛載滿老年人的巴士與一輛貨車相撞後不幸身亡。圖為在事故現場兩名悲傷的婦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CNN報導,法國當地政府發言人在本週五(10月23日)稱,法國南部的一輛巴士和一輛卡車相撞,至少有42人在這起事故中死亡。

法國吉倫特省省會(Gironde Prefecture)發言人Mael Gohaud表示,這輛巴士上大部分是老人,除了車禍遇難的老人外,還有五個老人受傷,三位老人是安全的。

在一份聲明中,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çois Hollande)稱這起事故是「一大悲劇」。他向遇難者的親屬保證,這個國家是團結一致的。

當地政府發言人Gohaud說,這次相撞事故發生在法國南部波爾多(Bordeaux)附近皮伊瑟吉恩(Puisseguin)的D17高速公路上。

事故現場看上去就像是一個戰區。60名消防隊員在現場營救,因兩輛汽車相撞後起火,多數死者是被燒死的。

皮伊瑟吉恩市長Xavier Sublett在法國電臺和電視上說,巴士司機倖免遇難,並且努力挽救其他人的生命。

市長說,司機看到了發生相撞事故後就打開了車門讓人們能夠逃脫。據BFMTV報導,八名乘客「逃出了火海」。

BFMTV表示,這次事故發生在本週五早上7點30分。其新聞網站將這次相撞事故描述為車輛在一條狹窄的道路上迎面相撞。據該網站的報導稱,大多數事故的受害者是巴士上的乘客,卡車司機和兒子也被撞死。

由於大多數受害者所屬同一個步行俱樂部,該俱樂部主席François Decauze說,他的妻子通常會組織這次旅行。但她一直陪著自己將接受白內障手術的母親,沒有參加這次致命旅程。

Decauze告訴BFMTV說:「我妻子(的倖存)真是一個奇蹟。」

CNN在法國的子公司BFMTV稱,這是法國自1982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道路交通事故。法國政府說,法國總理、內政部長和交通部長都已前往事故現場。

官方資料顯示,自1982年意外後,法國道路條例與最高限速都有更嚴格的調整,道路意外頻率也降低。70年代早期,法國每年因道路意外死亡人數超過1萬6000人,近年則大幅下滑至4000人以下。

當地居民描述,該處彎道為交通事故頻發的危險路段。巴士乘客為法國一個退休俱樂部的成員,正準備前往貝亞恩(Béarn)聆聽一場演講,並於當地餐廳用午餐。但巴士在上路幾分鐘後就發生意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