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創始人在清華中文授課:鐵杵磨成針(圖)

發表:2015-10-24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acebook創始人扎克伯格用中文為學生授課,分享了自己為什麼創立Facebook的三個故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4日訊】北京時間10月24日下午,在清華大學經管學院顧問委員會走進清華大學經管學院的活動現場,Facebook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用中文為學生授課,分享了自己為什麼創立Facebook的三個故事。

扎克伯格給清華經管學院學生上課、分享自己的創業體會時談到,2004年建立Facebook的最重要的原因是基於人的連接,當你有了使命,它會讓你更專注,更用心。

「做事情的時候,怎麼做不是最重要的,為什麼做才是最重要的。要有明確的使命,用心做,向前看。堅持做下去,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他說。

扎克伯格最後表示,要相信你的使命,用心去做,不要放棄。

扎克伯格的三個故事

2004年,我創立了Facebook,因為我覺得能在網上和人連接是非常重要的。那時候,網際網路上有很多網站,你差不多可以找到所有的東西:新聞、音樂、書、電影、買東西,可是沒有服務幫我們找到生活上最重要的東西:人。人是我們生活最重要的東西。請大家看看這個房間,你們看到了什麼?不是這個桌子,這個椅子,而你關注的是人。這是人類的特點。每個人多想跟他們的朋友和家人聯繫。當我們可以分享和聯繫,生活會變得更好。當我們分享和聯繫我們可以和家人和朋友有更好的關係。 我們的企業更強大是因為可以和客戶有更好的溝通;社會也會變得更強大是因為我們知道得更多。當我創立Facebook的時候,我不是要創立一個公司。我想要解決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我想把人們聯繫在一起。

我第二個故事是關於「用心」

如果你有了使命,你不需要有完整的計畫,往前走吧!你只需要更多用心。我在哈佛大學的時候,我和我朋友每天晚上吃比薩,討論未來。在我們推出Facebook的第一版時,我記得我們非常高興,我們的產品把學生連接起來了,當時,我們想,總有一天會有人創造連接世界的產品。有趣的是我沒想到我可能會建立這個連接世界的產品。我只是一個大學生。我覺得一個大公司,像微軟或谷歌會開發這個產品。他們有好幾千的工程師和上億的用戶。他們應該開發國際社交網路。但是,他們為什麼沒做?我常常想這個問題。我們只是大學生我們沒有計畫,我們沒有資源。我們是怎麼創造出這個擁有十五億人以上、世界上最大的網際網路社區的?我們只是更「用心」。在路上的每一步,都有人會說新的想法不會成功。

我們面對過好多問題,改變過好多次。

我們開始只是一個服務美國學生的小產品。一開始的時候,有人說:「Facebook只是給學生用的,所以它永遠不會是重要的。」 可是我們繼續前進,終於,我們把Facebook開放給所有人。

後來,又有人說:「好,現在別人也用了Facebook,但是他們很快就不會再用它。」可是我們還是繼續。人們繼續用它,是因為人跟人連接是很重要的。

然後有人說:「可能他在美國有用,但他不會在其他國家有用」。可是我們還是繼續,擴大到世界其他國家。
有人說:「社交媒體永遠不會賺錢」。可是我們還是繼續,建立了一個強大的企業。

然後有人在說:「人們不會在手機上用Facebook」。可是我們還是繼續。今天我們成立了移動為中心的公司。當時,我們不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沒有人知道,我們能繼續是因為我們用心。很多公司在創造社交媒體,但是他們害怕這些問題。

我們相信, 社交媒體和鏈接世界是重要的。我們相信,雖然我們不知道每個答案,我們還可以繼續幫助人們,鏈接人們。我們只是更用心。我們一直在努力,現在十五億人在用Facebook。不要因為要改變,就放棄。中國有一句話我覺得很好:「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一直努力,你會改變世界。

我第三個故事是關於向前看

為了重要的使命,你瞭解的更多,你也會覺得要做的事情更多。請一直向前看。中國歷史是一直創新的。中國給了世界四大發明:造紙,印刷術,指南針,和火藥。學習對創新最重要。

幾年前,我的妻子,Priscilla,在一個北京的醫院學習。她選擇北京,因為她想要在中國,和非常好的老師學習。我的中文很糟糕,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學習中文。你多學習會在生活裡創新,也會在工作上創新。在你開始做之前,不要只問自己怎麼做,要問自己:為什麼做?你應該相信你的使命。解決重要問題。要用心。不要放棄,要一直向前看。

責任編輯:蕭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