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前北京風聲鶴唳 訪民全被維穩消音(圖)

作者:李善 發表:2015-10-24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各地訪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善採訪報導)五中全會臨近,當局高壓維穩,大陸各地訪民紛紛湧入北京被攔截。有訪民告訴《看中國》記者,訪民全被維穩消音,還有不少訪民被控制在當地政府部門或被軟禁在家:「全部被控制起來,沒聲音了。」

每逢中共的「敏感」日,大陸訪民都打算到北京上訪,希望得到外界的關注。下週一五中全會召開,不少訪民已經陸續到達北京,開始他們的維權歷程。近幾日,一車車的訪民被送進久敬莊(接濟服務中心),有訪民透露,若沒有當地政府接,他們全部不准放出來。

《看中國》記者發現,一直活躍的訪民微信群組近日鴉雀無聲,《看中國》記者嘗試聯絡早前到北京上訪的李姓香港訪民及多名大陸訪民均無果。

鬧得厲害的全部被控制起來

有知道北京情況的訪民阿盈告訴《看中國》記者,估計今年到北京上訪的人不多,訪民都被當局嚴控了:「鬧得厲害的,全部被控制起來,沒聲音了,不管哪個省的,有在網上發布消息的、有被媒體採訪過的、膽子大一點的,全部被當地政府關起來了,有的被判刑,有的軟禁,現在,都沒聲音了。膽子小的,就被看在家裡,不准出門。」

她說,即使訪民到了北京,也不一定能夠上訪,就已經被抓:「北京火車站出站口,全國截訪人員都在那裡守住,現在坐車實行實名制,上火車的乘客全部有資料,一下車,他們搞(利用)黑社會(黑保安),全部把訪民押回去軟禁。我聽說上公巴、客巴都要驗身份證。只要一刷身份證,就會暴露身份被抓,出不來了,訪民哪也不能去,動也動不了。」

去了久敬莊面對的也是挨打呀

如果僥倖到了北京,情況會怎樣呢?阿盈告知,他們被抓後,可能被送到救濟中心,然後,由當地駐京辦來接回,但他們大多都雇佣黑保安,訪民面對很多都是被暴打:「不是沒人去,一去就要被抓,就關起來了,手機都被沒收,能到北京,去了久敬莊,那面對的也是挨打呀,我認識一個訪民,是一個老師,他學校的房子被拆,他去上訪,當地政府請黑社會打他,結果被打的半死。在馬家樓(另一個關押訪民的地方)被截回,找一個秘密地方,關在房子裡打,聽說那個房子就是專打訪民的。通通都是這樣,有的被下藥吃(吃不知名的藥物)然後身體不行了,托跨了,訪民就自然不能上訪了,有的還因此被打死,命都沒了。」

她說,訪民幾乎都上了黑名單,最近的電話打不通,是因為訪民全部被限制,他們上不了微信,把他們加不進微信群組,海外也打不進去:「現在上訪的全部不解決,就是把訪民往死裡整,在北京拉橫幅、上天安門回來就判刑。」

身邊的訪民全部被判刑

曾多次上訪的湖北訪民阿遠也告訴看中國:「現在到北京上訪的形式很不好,身邊的訪民都被送到派出所判刑了,有的判7年、有的判4年,有的被搞死、有的被關押。有好幾個,就是因為去北京上訪,回來全部被關進監獄。」

他表示,大多訪民都是以「涉嫌尋釁滋事罪」被判刑:「還有一個被關黑監獄半年,逃跑出來又被抓住,又關起來了,有的人出出進進多年,經過幾番折磨,身體都被搞垮,有的就這樣被慢慢搞死,我身邊的訪民都成了這樣。」

阿遠表示,訪民都是有冤情才去上訪,但沒想到當局利用公檢法的執法部門來對付他們:「這個(中共)政府簡直是爛透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