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王室或迎政變 多數王子支持罷黜國王(圖)

發表:2015-10-25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沙特現任國王薩勒曼。(維基百科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5日訊】據英國《獨立報》10月23日報導,作為世界頭號石油生產國,沙特阿拉伯可能會上演逼宮戲碼:在王室第二代成員中,現今仍在人世的12位王子中有8人支持罷黜79歲的國王薩勒曼,由薩勒曼同父異母的弟弟、73歲的艾哈邁德取而代之。

今年1月23日,掌權十年之久的前任國王阿卜杜拉去世,當時的王儲薩勒曼就任新國王,沙特王室似乎平穩過渡至薩勒曼統治的新時期。然而宮廷之內暗潮湧動。9月底,一封由第三代王室成員的沙特王子發出的匿名信件在王室家族內部流傳,直指國王薩勒曼執政無能,呼籲叔伯推翻國王。

在沙特國家體系裡,只有神職人員有權賦予國王宗教上和政治上的合法性,所以來自烏理瑪等宗教權威組織的支持至關重要。據稱,如今沙特烏理瑪(穆斯林國家宗教權威組織)內部絕大多數成員支持發起宮廷政變,罷黜薩勒曼、推舉前內政部長艾哈邁德王子為新國王。

沙特國王薩勒曼現已79歲高齡,據稱他患有阿茲海默症(老人痴呆症),健康狀況每日俱下。在沙特國內,薩勒曼被指統治無能:一方面,沙特在葉門、敘利亞和伊拉克的軍事決定被認為屬於戰略性錯誤;另一方面,油價在過去一年內由每桶120美元暴跌至50美元,令沙特面臨嚴重的財政挑戰。本週早些時候,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警告稱,在油價暴跌和區域戰亂的雙重打擊之下,沙特政府如果不大幅削減開支,可能會在未來五年之內花盡全部資產。

前內政部長艾哈邁德擁有政治學碩士學位,因工作經驗豐富,受到神職人員和王室成員的愛戴。「兄長們想要艾哈邁德繼位,因為他健康且智慧。並且他私生活檢點,不存在賭博、毒品和女人的問題。」這位寫匿名信的王子說。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