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經常吃燒烤肚大似「懷孕」?(圖)

發表:2015-10-26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燒烤成為隱形「殺手」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6日訊】日前,浙江金華一名女大學生經常泡燒烤攤,近期肚子突然漸漸大似「懷孕」,一查竟是胃癌晚期。

10月23日,正在醫院治療中的小文,在經歷了一次次化療後,神色枯槁,面容消瘦,完全看不出花季少女應有的「膠原蛋白感」。金華市廣福醫院消化內科副主任醫師程明主任告訴記者,小文已經是胃癌晚期,正在接受全身化療和腹腔化療,不過情況不容樂觀。

小文今年19歲,在浙江金華一高校念大二。沒有住院以前的小文容貌清麗,2013年,小文終於考到了心儀的大學,來到了浙江金華。大學的花花生活讓小文十分享受,更讓她欲罷不能的是學校門口的美食街。一眾美食之中,小文最喜歡吃燒烤。

兩年下來不知道吃了多少頓了……幾乎每天下了晚自習都要去「搓一頓」,有時甚至把燒烤當成了主食。近段時間,小文突然發現自己肚子竟然漸漸大了起來,就像是懷孕了一樣,這可把小文嚇了一跳,到醫院一查已是胃癌晚期,而罪魁禍首就是「燒烤」。

醫生考慮小文的腫瘤發病,應該和燒烤食物的過多攝入有關:「燒烤大多為肉類食品,烤前要先醃製,這個過程中會產生亞硝胺等物質,亞硝胺是一種明確的致癌物,此外油脂燒烤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煙霧,煙霧中含有大量的強致癌物。」

醫生提醒,炭火燒烤有潛在的致癌危險,應少吃,最好不吃,如果控制不住經常吃燒烤,可多吃一些有助於身體排毒、有助於抗癌的食品,如大蒜、蔬菜等。

責任編輯:許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