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永信公開場合拒回應「舉報門」(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10-26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釋延魯與釋永信一起出席活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期醜聞纏身的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日前出席第四屆世界佛教論壇,但是從開幕式到閉幕式以及期間舉辦的14場分論壇上,均未見釋永信公開發言。特別是在閉幕式現場,釋永信面對記者追問時,避談「舉報門」,連說兩個「不行」後匆匆離去。釋永信被舉報事仍然被外界高度關注。

為期兩天的第四屆世界佛教論壇昨天(25日)在江蘇無錫閉幕。據澎湃新聞報導,陷舉報醜聞的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雖出現在第四屆世界佛教論壇的開幕式和閉幕式上,但這期間,釋永信沒有進行任何公開發言。據悉,釋永信在參加第三屆佛教論壇時曾在分論壇發表演講。

報導稱,24日上午7點30分開始的佛教論壇開幕式,釋永信出現在梵宮前,隨後步入妙音堂,在長達近4個小時的開幕式上,釋永信與周圍人也沒有太多交流。

在第二天(25日)的閉幕式結束後,澎湃新聞記者上前向釋永信本人追問關於「網上傳言是否真假」的問題時,釋永信接連回答兩個「不行」、「不行」,便匆匆離開了閉幕式現場。

釋永信醜聞頻曝外界持續關注

今年7月25日,一署名「釋正義」網路舉報者發布有關少林寺主持釋永信的帖文,舉報其有多名情婦、並有多名私生兒女,以及侵吞廟產等問題;隨後定期向媒體寄發「爆料信」,包括釋永信及其情婦釋延潔的身份證件和戶籍圖片;此外,還包括中共鄭州市公安局對「釋永信及其情人劉立明」的訊問筆錄複印件。

緊接著,曾為釋永信弟子、少林寺「四大金剛」之一的釋延魯,以及釋永信以前的侍者等多名曾在少林寺生活、工作的人,8月8日在京實名向最高檢察院、中國佛教協會和國家宗教局三家單位遞交材料舉報釋永信,舉報內容包括貪污、挪用公款、受賄、濫用職權、非法拘禁、非法持有少林資產等。兩名曾是釋永信貼身侍者也舉報釋永信吃肉喝酒玩女人等問題。

據報導,在釋延魯眼中,釋永信自當上方丈之後,逐漸變得「貪得無厭,好大喜功,自私自利,貪財好色,成為披著袈裟的‘魔’」。

8月21日和8月27日,中共最高檢和國家宗教局分別表示,釋延魯等舉報釋永信的材料已轉河南省檢察院和宗教事務部門調查核實。

釋永信案或牽出背後的「保護傘」

公開資料顯示,釋永信,俗名劉應成,現任少林寺方丈、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釋永信被指是中共一手打造的政治和尚,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中共佛教協會原會長趙樸初提拔。

大陸《財新網》8月8日報導中提到了釋永信與前中共河南省省委書記李長春的微妙關係。李長春在擔任中共河南省委書記期間,李長春曾批款給少林寺。他曾批示將少林寺打造成「國際名寺」。

據報導,1995年,為策劃、籌備並主持舉辦少林寺建寺1500週年慶典活動,釋永信通過關係網探知李長春將去北京及乘坐的火車的消息後,也乘坐同一車次列車,並找到李長春的車廂,向其匯報了兩個小時,最終得以舉辦1500週年慶典活動。

報導還稱,亦有消息指,李長春曾攜家人參觀少林寺親昵的稱釋永信為老朋友。

此外,據海外《博聞社》獲悉,釋永信被舉報事件發生後,北京最高層已經下令對釋永信實行控制,禁止他出境外逃,已經得到習近平的首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