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學者:韓正將被換下(圖)

作者:東辰雨 發表:2015-10-26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被認為將遭調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五中全會在北京召開,按照慣例將做出關鍵的人事布局。美國媒體援引政治學者評論分析,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將被換下。

中共央視新聞10月25日消息,中共十八大五中全會人事調整並非重點,但因中共高官落馬人數眾多,引發關注。自中共十八大以來,已有100多名省部級以上官員、軍級以上將領被調查。令計畫、陳川平、王敏、朱明國、楊衛澤、仇和等人已經被中紀委通報開除黨籍。按慣例,10月26日召開的中共五中全會會追認上述開除黨籍的決定。

韓正將在五中全會被換下?

美國《紐約時報》10月25日消息稱,斯坦福大學中國高層政治研究學者梅瀚瀾(Alice Miller)認為,自1976年以後,中共幾乎所有人事變動都是在四中全會和五中全會做出的。如果習近平為首的領導層要想對人事進行調整,五中全會就是一個機會。

報導引述香港科技大學政治學者丁學良和其他中國事務觀察人士認為,中共十八大五中全會可能出現的人事變化是:現任上海市委書記、政治局委員韓正將被換下。

6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在審議通過《關於推進領導幹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規定(試行)》。會議強調推進官員能上能下,「重點是解決能下問題」。

7月1日,海外媒體博聞社引述北京知情人士消息稱,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將會「商討」重大人事安排,包括上海等直轄市市委書記的調整安排等。報導稱,北戴河會議就有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層名單商磋,重點議題是眾多的「能下」的官員,尤其是一些中共副國級以上的高官。

公開資料顯示,韓正是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享有中共副國級官員待遇。

韓正系江澤民家族上海代言人

臺灣中央社曾報導,在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過程中,韓正曾被數次傳出可能調往外地任職,不過「江澤民為這事兒說過話」,韓正得以留在上海,並升任上海市委書記。

中央社分析認為,韓正異動關鍵在於習近平整理江澤民在老巢盤根錯節關係的時機。

據明鏡《外參》雜誌引述中共上海市委知情人士的消息稱,2011年12月末,江澤民曾對中共上海老幹部明確表示,支持韓正接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並說:「韓正是上海未來的希望。」

中共上海市紀委網站3月17日發布消息,中共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戴海波被調查。

上海律師鄭恩寵曾在2014年9月披露,戴海波是韓正的親信之一。戴海波被免職,或與其任職上海浦東新區的五個公司的法人代表有關係。這五個公司均屬於國有企業,主要是電信、房地產開發,另與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江綿康難以切割。

蘋果日報早先報導,韓正長期在上海任職,與「上海幫」江澤民關係密切,韓正調離上海被認為是習近平進一步鏟除江派勢力之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