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誠心 天助孝子治癒母病(圖)

發表:2015-10-2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誠心盡孝感動天地。(網路圖片)

誠心感動天地 鹿變人參入藥

梁朝的阮孝緒,從小就過繼給了沒有孩子的伯父做兒子。照理,他可以盡數得到伯父遺留下的百萬財產。可是阮孝緒卻一分都不要,全部給了伯父的姐姐。

阮孝緒生性非常孝道,一日,他在鐘山這個地方,無意中聽到人講,說他的生母王氏生病了,阮孝緒的兄弟們圍著母親,都說要去叫阮孝緒回家來,然而母親卻阻止了這幾個孩子,說:「阮孝緒這個孩子,不但有孝心,其心性至靈,是可通神的,他一定會有所感應而自己回家來,根本不用去叫他。」

這時正在鐘山的阮孝緒,果然覺得自己心驚肉跳,他趕忙從鐘山出發,回家去。到了他母親家,鄰居們都覺得太神奇、太不可思議了。然而,更不可思議的事,還在後頭。

阮孝緒母親吃的藥材裡面,必須要有一味鮮人參,才有效,而老輩人都講,鐘山是出產人參的地方。於是,阮孝緒便親自上路,去找人參了。

他踏遍懸崖峭壁,好幾天工夫,也未見有人參的影子,正在一籌莫展之質,忽然不知從何處跑出來一隻小鹿,一蹦一跳地在他面前走。阮孝緒也就跟著小鹿走。沒走多遠,眨眼間那頭鹿就不見了。而在阮孝緒面前,正有一株大大的人參,迎風搖擺呢!阮孝緒母親吃了用這棵人參熬的藥以後,病果然很快就好了。

誠心禱告 天助孝子治癒母病

南宋時代,有個人名叫叔謙,他母親得了一種病,用遍各種藥方子也不見好。叔謙是個孝子,便夜夜為母親禱告,希望有辦法解除母親的痛苦。

有一日,忽然聽見空中有個聲音說:「你母親這個病,須得用丁公籐泡酒喝,才見效。」叔謙雖有疑惑,但為母親著想,便決定照辦。但他四處問醫,都說不知丁公籐為何物。叔謙仍不灰心,一直到處打聽問詢,競風餐露宿,一直問到了宜都地方。

在宜都一處偏僻的地方,忽然看見一個白髮老人,在砍樹。叔謙問他知不知道丁公籐?那老人答道:「我砍的就是丁公籐啊!治療風濕痛很靈驗的。」

叔謙倒頭便拜,激動得哭了,邊哭邊說明自己的來意。老人便砍下四段丁公籐,給了叔謙,並教他如何泡酒。叔謙又拜謝,拜謝完畢,一抬頭,那位白髮老人卻眨眼間就不見了。回到家來的叔謙,如法泡了丁公籐酒,給母親喝。沒喝幾次,母親的病,就徹底好了。

責任編輯:雲天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