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冒牌茅台勾劇毒「敵敵畏」引關注(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10-27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大陸一些網站轉發了有關假茅台酒勾兌敵敵畏的消息。包裝精美的茅台酒瓶裡,為增加酒的口感竟然添加敵敵畏,勾兌出接近茅台酒香的低劣酒。白酒安全的話題再次引發媒體輿論關注。

據《新京報》報導,10月22日,記者在北京某酒類批發市場購買了四種濃香和醬香型白酒,分別對其樣品進行了敵敵畏成分檢測實驗。其中一款名稱叫「貴州茅台特供」的瓶裝酒,出現顯色反應,意味著其疑似添加敵敵畏。

據報導,「敵敵畏白酒」一般會出現在一些非常便宜的「醬香酒」中,小酒廠或作坊更容易生產這類「毒酒」。

近日,陝西漢中市鎮巴縣一家酒廠老闆範某在生產白酒過程中添加敵敵畏,並將含有有毒、有害原料的白酒予以銷售。被當地法院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並處罰金一萬元。範某稱白酒添加敵敵畏壓苦提香、防止變質。

近年來,白酒加敵敵畏的現象同樣屢見不鮮。2014年光是媒體曝光的就有3起案件。為了冒充「陳釀老酒」,酒廠經營者在生產白酒過程中,添加敵敵畏從中賺取暴利。在此前被曝光的「白酒添加敵敵畏被查」事件中,涉事經營者均自稱該行為是為了增加白酒的香氣,以便模仿好酒的香味。

一位河北農村地區的消費者告訴新京報記者,「前些年常聽說賣酒的人在白酒中摻敵敵畏出售,通常是一些非常便宜的‘醬香酒’,有時知道不是真的好酒,但還是有人會買,喝過之後出現不適的情況很多。」

研究資料顯示,敵敵畏是一種有機磷殺蟲劑,對人體有劇烈毒性,0.5-5g即可致人死亡。輕度中毒表現為頭暈、頭痛、噁心、食慾減退、視力模糊、出汗、流涎和四肢麻木等;中度中毒除上述表現外,還出現肌肉顫動,意識恍惚,語言障礙和瞳孔縮小等;嚴重時則會呼吸困難、全身抽搐、昏迷甚至可能休剋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