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拘禁男子用方言當面發求救 綁匪懵然

發表:2015-10-28 0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0月28日訊】因為感情問題,在臺州打工的溫州小夥小鄭被女友的前夫拘禁勒索。好在機警的他使用溫州方言,以借錢的名義向哥哥求助,最終成功獲救。

大陸媒體報導,10月17日早上6點多,溫州的鄭先生接弟弟打來的電話:「哥哥,給我匯5000元,急用!」,說的是普通話。

鄭先生有些疑惑,兄弟倆說話向來都用溫州話,從來沒有說普通話的。再說,弟弟從來不問自己借錢。是不是出了什麼事?鄭先生立即用溫州話詢問弟弟。

小鄭連忙用溫州話說,自己被人拘禁,在溫嶺城北某家賓館。於是小鄭哥哥帶人來到酒店,將他救出。

據悉,2015年年初,小鄭和離異女子小英相識並相愛。今年「十一」長假期間,小英回老家看孩子,與前夫黎某舊情復燃,兩人復婚。事後黎某知道了小鄭和小英的關係,兩人發生爭執,小鄭受了些傷,氣不過,買了把菜刀,威脅黎某要2000元賠償。

為了讓小鄭徹底斷了與小英的關係,又把錢要回,黎某左叫來在溫嶺打工的老鄉楊某等人。10月16日晚上11點左右,將小鄭騙到溫嶺城北某家賓館,對小鄭一通教訓後,黎某讓小鄭拿出5000元。

小鄭身上沒錢,假意說要跟哥哥借錢。為了不引起懷疑,才在第一句話時說了普通話,成功騙過對方。接下來的求救方言,黎某等人一個字沒聽懂。後來小鄭哥哥帶人來到酒店,將他救出。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