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改委貪腐窩案牽扯哪些源頭?(圖)

作者:花玉喜 發表:2015-10-28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8日訊】2015年10月19日,中共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社會發展司司長王威、副司長任偉、生活質量處調研員周和宇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社會發展司是國家發改委職能司局,主要職責是提出社會發展戰略,擬訂和協調社會發展規劃和年度計畫,協調人口、教育、文化、衛生、廣播影視、民政、政法、旅遊等發展政策,以及社會發展和改革的重大問題。社會發展司既然承擔國家社會發展戰略,社會發展規劃、年度計畫和發展政策制定,因此幾乎關係所有相關民生部門權力、經濟投資、發展趨向!這一切可以說與百姓民生利益休戚與共!這樣要害部門的官員產生腐敗,對社會的危害真是無法估量!

然而,國家發改委社會發展司,每一腐敗牽扯全國多少系統部門政策走向。然而,就是這樣國家發改委社會發展司,一次竟然清查出三個廳局級官員。這樣的國家發改委社會發展司,還有什麼政策、法規不被金錢、腐敗左右?這怎不讓人驚詫?這是否意味中國發展規劃政策制訂部門從源頭就產生腐敗?這是否也意味著其為基層社會預留了多少腐敗空間?

中國社會事業、民生事業發展規劃、政策制訂的源頭是不接觸經濟、產能的管理部門。然而,偏偏就是這樣的部門竟然也產生嚴重腐敗?非常可悲的是,關係國計民生的一切權力都可能被用來兌換金錢!這是否意味今天社會有什麼權力就有什麼腐敗?這是否意味中國的官場權力腐敗從決策層面開始!這是不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國家發改委有「小國務院」之稱,決定中國社會未來宏觀發展方向,國家發改委有相關司局官員產生嚴重腐敗,是否說明中國宏觀發展政策、規劃的制訂就可能存在利益勾兌,宏觀發展政策、規劃就可能偏離正確軌道!這一切怎不讓人擔憂?

國家發改委相關官員究竟是因何腐敗?顯然,他們也接受金錢賄賂了!向他們行賄的會是什麼樣的部門?向他們行賄的或許是基層部門,要求發展政策重心向他們偏向;向他們行賄的或許是基層企業,要求發展規劃、政策向他們的企業偏向!有了宏觀政策、規劃在手,何愁不財源滾滾呢?行賄高手從源頭上腐蝕我們的國家機器是不是太可怕了?

此次國家發改委社會發展司司長王威等3人同時接受組織調查,是國家發改委近年來爆發的又一次腐敗窩案。早在2014年,國家發改委系列貪腐案共立案查辦11人。牽扯國家能源局副局長許永盛、新能源司司長王駿、核電司司長郝衛平、電力司副司長梁波、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價格司原司長曹長慶、現任司長劉振秋、副司長周望軍、李才華、副巡視員郭劍英,價格司領導班子多數涉嫌職務犯罪。發改委國家能源局、發改委價格司各牽扯5人,國家能源局與價格司幾乎整體塌陷!更引人關注的是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長魏鵬遠貪腐案,最高檢披露,魏鵬遠家中搜查發現現金折合人民幣2億余元,成為建國以來檢察機關一次起獲贓款現金數額最大的案件。至此,國家發改委已至少14官員落馬,由此可見國家發改委腐敗之嚴重,國家發改委究竟是怎麼了?國家發改委腐敗真不知牽扯部門行業政策?

中央反腐的高壓態勢下,怎麼就是有多少腐敗官員堅持不收手!多少腐敗官員瘋狂了?他們怎麼就是不怕判刑坐牢?或許,判刑坐牢對他們已不再有震懾力?他們覺得坐牢也沒有什麼可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