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是否加息全世界都在等(圖)

發表:2015-10-28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儲主席耶倫(Janet Yellen)。(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8日訊】誰也不會認為,美聯儲在10月28日召開的會議上會邁出7年來首次加息的一步。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的威登施坦納(Bernd Weidensteiner)說:"自上一次會議以來並沒有獲得很多的經濟數據。"他認為美國央行可能從那時起就決定繼續保留兩種選項。

尤其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令美國央行感到擔憂。自今夏以來,來自中國的幾乎全部是壞消息。就連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經濟學家們都擔心,他們警告美聯儲不要過早加息

對新一輪金融風暴的恐懼

商業銀行的威登施坦納說,在全球化的世界,一個全球最重要的央行在進行利率決策時不能只看本國,而是必須顧及到整個世界的經濟狀況。此外,在過去的年代中,只要美聯儲宣布減少購買國家債券,就會在新興工業國家中引起不安,因為投資者會立即從那裡撤資。結果便是導致"貨幣貶值以及引起這些國家金融市場的動盪。"

威登施坦納認為,如果美國央行確實要擰緊利率螺絲,結束超寬鬆的貨幣政策,引起的動盪將更強烈。這位德國商業銀行的金融專家認為,一旦如此,新興工業國家將面臨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因本國貨幣貶值,美元債務增加;"第二個問題當然是可能導致這些國家更多資本外流,給本國投資帶來危險。"

巴西境況令人擔憂

但是德國杜伊斯堡-埃森大學的貝爾克(Ansgar Belke)說:"一些國家將會出現這類震盪,巴西肯定在內。"這個拉美最大的經濟體不僅面臨著巨大的財政漏洞,而且還伴隨著高額經常項目收支逆差。巴西經濟受到陷入停滯狀態的威脅。

在威登施泰恩看來,美國央行迄今缺乏勇氣的原因也是因為全球範圍內出現的一種趨勢:"總的趨勢是人們都是儘可能的減息以及進一步採取類似量化寬鬆政策的非常規措施,歐洲央行或許將再次推出這一政策。"

無所作為的風險

金融界人士和政治家們早已習慣了不用付出就能獲取資金的好日子。低息政策猶如毒品麻痺了人們的改革意願,模糊了投資者的風險意識。許多資金將構成巨大泡沫的危險與日俱增。

這似乎也是令美聯儲主席耶倫(Janet Yellen)比對新興工業國家的擔憂更感到頭痛的問題。更何況美國經濟崛起,有望實現充分就業,現在不加息又待何時?

兩位專家都認為,美國央行將在12月底使利率出現轉機。但這不過是很小的一步。這意味著廉價資金這一毒品還將被長期服用,只是劑量將減小。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