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舊部兩人進入中紀委?消息神秘(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10-28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消息顯示,習近平浙江舊部也近身助力王岐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有大陸消息指,曾是習近平福州任職時大秘的福建省龍岩市委書記梁建勇,日前上調中紀委,擔任中紀委常委、監察部副部長一職。不過消息遭刪除。而此前還有一個略顯神秘的習近平浙江舊部施克輝,連續兩次隨王岐山調研,也引起注意。

幾日前,來自大陸的消息稱,中共福建省龍岩市委書記梁建勇任中紀委常委、監察部副部長。經《看中國》檢索發現,該消息最初由福建「莆田論壇網」於10月23日凌晨發布,但截至目前該消息已遭到刪除。

據大陸公開報導顯示,梁建勇曾於9月22日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議,傳達中紀委的工作要求。隨後,9月24日至26日,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到福建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

香港《太陽報》報導說,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早前赴福建視察,據說有兩個重要任務:一是考察摸底福建省省長蘇樹林違法亂紀的情況;二是對梁建勇進行面試。王岐山離開福建不久,謎底揭盅:蘇樹林被調查,梁建勇上調中紀委。

報導還指,梁建勇是習近平閩江舊部的重要一員,他的提升顯示習的嫡系遍佈中樞要害部門。

現年56歲的梁建勇仕途起於福州,1991年開始先後任福州市政府副秘書長、支前辦主任、福州市臺江區區長、區委書記,以及福州市常務副市長等職。而1990年至1996年,習近平一直擔任福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福州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二者簡歷多有重合。

曾有消息稱,對中共高層活動實時播報的「學習粉絲團」是由梁建勇建立,由專業記者維護。但該消息無法獲得證實。

從2002年至2007年,習近平擔任浙江省委書記長達五年。據港媒文章稱,那些當年習近平信任的浙江舊部,近年來紛紛被放到從中央到地方,以及軍隊、國安等重要部位,在中共官場冒升的這支習的浙江親信軍團被稱為「之江新軍」。

除了梁建勇上調中紀委任職未明確,此前還有一個習近平浙江系人馬可能已調入中紀委,但消息仍然神秘。

據《澎湃新聞》報導,今年7月8日至10日,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陝西調研,以及王岐山今年5月8日至10日到浙江省調研時,長期在浙江工作的施克輝兩度隨行,疑將上調中紀委。

在2013年5月《浙江日報》發布的浙江省管領導幹部任前通告中,有提及了施克輝擬任浙江省委副秘書長(正廳長級)的消息。此後施克輝去向不明,其名字也很少見諸官方媒體的公開報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