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 中國網路自由度世界倒數第一(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10-28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自由之家批評全球網路自由度連續五年下降 圖為自由之家標識(網路照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10月28日,致力於在全球促進民主和言論自由的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發表了題為「2015年網路自由」的報告,中國被列為2015年壓制網路言論自由最嚴厲的國家。敘利亞和伊朗被排在第二、三位。

根據自由之家報告指出,從上一次2014年6月全球網路自由調查評比以來,網路自由度出現倒退。在網路自由被監控鉗制的國家,當局採取各種辦法強化對網路控制,打壓網路言論自由。自由之家批全球網路自由度連續五年下降,中國成為網路最不自由的國家,甚至排名在敘利亞與伊朗之後。

自由之家的分析人士裡德對美國之音說,對網路言論自由的最大威脅之一,就是當局對網路用戶的恐嚇和逮捕行動升級,實行網路監視,刪除或封鎖令當局不滿的內容。

自由之家連續六年發表報告,評估65個國家的政府在網路新聞檢查、電子監視以及處罰在網路發表不同政見的人士等方面的做法。

中國大陸過去一年的新聞自由度更加惡化,今年中國一躍成為名列最差國家第一名。然而,就在2014年度網路自由度調查報告中,「自由之家」公布的是中國名列「不自由」國家第三名,最差的是伊朗,第二差是敘利亞。

近幾個月來,在大陸一些維權律師、藝術家、作家、博客作者等等被視為在網上惹事生非的人,紛紛因「尋釁滋事」被帶到警察局,被調查,或被拘押。今年6月,據《中央社》報導指,包括新疆學者伊力哈木、維權人士許志勇,都是在網路上因言獲罪,官方指控他們涉嫌反政府言論而遭判刑。

對所謂滋事者展開的最新一輪拘押行動發生在今年7月9日以來,大陸各地警方共拘捕了300多名維權律師及維權人士。其中一些至今仍在關押,可能會遭到「尋釁滋事」和「煽顛」罪名的指控。

「有越來越多的人因言論相關的行為而遭到拘捕或起訴。」尋釁滋事被應用在許多地方,其中包括用於加強「反謠戰」的力度。今天(28日),大陸官網刊登剛剛出臺新修改的刑法修正案,從11月起,在網路或其他媒體上散播虛假信息,最高可獲刑7年。這都顯示,中共官方更嚴厲強化網路管理,侵犯網路言論自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