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悲催最不忍拒絕的請假條(圖)

發表:2015-10-28 2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0月28日訊】據大陸網路媒體報導,繼「史上最強辭職信」後,大陸微博近日又熱傳一張一位女士的令人「最不忍拒絕的請假條」。理由是——快忘了丈夫長啥樣了,我想去看看。對此,網友們直呼「心酸!」。


大陸微博近日熱傳一張一位女士的令人「最不忍拒絕的的請假條」。(網路圖片)

該請假條顯示,這位女士共請了10天假,從10月18日至27日,由濟南途徑西安前往拉薩去看望他的丈夫。陸媒報導,從假條的抬頭「中鐵20局集團有限公司」可知,應該是一對長期分在兩個項目的一線工地夫妻。

此假條的出現,不亞於早前河南鄭州女教師的辭職信「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該辭職信被網友稱為「史上最強辭職信」。

這位女士的請假條發到網上後,令許多兩地分居的打工族產生共鳴,並為之感動。許多從事工程工作的網友紛紛哭訴好現實好憂傷,一些家屬網友也帖文回應。

網友@花海訴說:幾個月才見父母一面,結婚了跟沒結婚沒啥兩樣。忘了家人長啥樣了……;另一位@剎那芳華表示:我都快忘了小寶長什麼樣了。

還有自稱是「中鐵某局項目部女職工」的網友說,不能打扮不能美,半年回一次家,每次回家都會感覺爸媽又老了很多,有上班時間,沒有下班時間,工資不能按月發,一不小心就變成了大齡未婚女青年。另有網友感嘆,「幹工程跟路橋的都一樣的,一出去就是兩年三年的,很正常,正常的有點變態」。

網友@不喵的貓感慨:別人是「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你是「忘記丈夫長啥樣,我想去看看」。前者是生活,後者是生存!

有評論指出,奇葩的請假理由,必定有奇葩的故事,若是純粹因為「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那算是給自己請「心情假」,但是,因為「快忘了老公長啥樣了,我想去看看」,折射的是人性的冷漠,更是民眾的最基本的權利遭「閹割」。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