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命專欄】「公園藥方」越來越流行(圖)

作者:李修命 發表:2015-10-2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游公園可陶冶情操,對身體非常有幫助。(網路圖片)

公園綠草如茵,樹木蔥蘢,花香四溢,空氣新鮮,環境清幽。人們一旦進入公園,頓覺精神振奮,心曠神怡。常游公園,不僅可以欣賞自然風光,增長見識,而且能夠陶冶情操,有益身體健康。英國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和聖安德魯斯大學(University of St Andrews)的研究人員發現,住在公園附近對人的健康有很大的好處。科學家發現窮人和富人之間健康狀況的差距可以因為住處附近有公園綠地而縮小一半。報告說,「接觸到或光是看到草坪等開放空間,就能夠降低血壓、減輕壓力、加快手術後的恢復狀況。」研究人員建議說,政府應該考慮增加公園和綠地的面積,以改善人們的健康狀況,縮小身體健康的貧富差距。研究成果報告2008年發表在醫學期刊《柳葉刀》(The Lancet)上。

2015年10月份環保領域的權威雜誌《環境健康展望》發表了一篇綜述論文,總結報導了使用公園會改善兒童健康。對於今天的孩子,戶外活動越來越成為一個奢侈品,是一個苦差事。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2013年研究發現,近三年高中學生每天體力活動不足一小時。得「自然缺失症」的沈迷於智能手機和其它屏幕,導致了一系列的健康問題,包括兒童肥胖。UCSF貝尼奧夫奧克蘭兒童醫院(UBCHO)臨床科學家,兒科醫生Nooshin Razani的團隊開展了一項研究,評估團體出遊的低收入家庭探訪公園計畫。Razani說:「我們觀察到,當家庭花時間在公園,兒童表達喜悅,他們放鬆和尋找新的朋友。」

據對中國國家森林公園的調查,結果表明:超過60%的遊客喜歡在春季遊覽森林公園,至少每月遊覽1∼2次對身心健康有益,且每次遊覽的時間至少在2h以上為最佳,居住地距離國家森林公園0.5km以內的遊客,心理健康狀況顯著優於距離0.5km以上的遊客,願意遊覽森林公園的遊客其心理健康狀況顯著優於不願意或無所謂的遊客。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 – 香檳分校研究員和副教授郭明的研究報告猜測大自然對健康的益處主要是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一些研究表明,花時間在戶外可以預防近視。

舊金山市公共衛生部是迄今為止世界上唯一全面通過園區處方的城市,華盛頓特區是另一個著名的推行公園處方藥計畫的城市。在未來的幾個月,公園處方支持者將在全國範圍內合作建立區域性公園。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NPS)計畫在2016年顯著擴大公園面積。目前的趨勢可能會導致公園成為美國醫療系統的核心。金門研究所副主任克里斯汀·惠勒說,「醫生將來會問你關於你有多少時間在大自然中度過。」

原始出處:

Seltenrich N. 2015. Just what the doctor ordered: using parks to improve children’s health. Environ Health Perspect 123:A254–A259; 2015.

http://dx.doi.org/10.1289/ehp.123-A254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