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車招惹大貨車的悲慘下場 鬥氣就是找死 (組圖)

發表:2015-10-30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0月30日訊】近日安徽高速上一小轎車和大貨車鬥氣兩小時的新聞,讓大貨車再次成為了眾矢之的。不過一位從事近20年貨車運輸的司機老楊,詳述對那些不守規矩私家車的真實想法。


一白色小轎車被大貨車壓成一堆廢鐵。(網路圖片)

日前,陸媒《網易新聞》報導,近日在安徽高速上,一輛小轎車和一輛大貨車竟然鬥起了氣,這一鬧居然長達兩個小時。事發在下午四點的滬陝高速下行線合肥段。大貨車再次成為了眾矢之的。對此,大貨車司機對不守規矩的小車司機似乎也有話說。

報導稱,不知從何時起,大貨車成了恐怖的代名詞,「遇到就避了吧」是人們提及最多的建議。不過也有一些私家車司機,可能出於看不起大貨車司機或其他原因,覺得人家都必須讓著他。有的小車司機在高速公路上,喜歡「別」或者加塞到大貨車前。一位從事近20年貨車運輸的司機老楊表示,這其實很危險!「因為你再堅硬的轎車都經不起大貨車的碾壓,到時候吃虧的還是自己。」


一白色小轎車被翻側的大貨車壓成一堆廢鐵。(網路圖片)

老楊表示,高速上,有的轎車司機會突然變道至大車前面挑釁,甚至來個急剎車。「就我多年的職業經驗來說,這純粹是找死!」

如果大貨車真剎不住,就算躲開了也極有可能失控側翻,能把小車給活埋了!


一紅色小轎車被大貨車壓成一堆廢鐵。(網路圖片)

對於貨車司機為什麼不太愛踩剎車,有貨車司機表示:大貨車跑3公里就需要1升油,換算下就是1公里要花費2.5元左右,「那些滿載或超載的車,剎停後再提至正常車速,油費都花了不少!」


一銀色小轎車被大貨車壓扁了。(網路圖片)

另外一個原因是,大貨車司機常年跑車在外,連續開車十幾個小時是很普遍的現象,中間可能只休息2、3個小時,疲憊駕駛往往會讓司機的判斷力和反應力都不強。如果有小車突然搶道,甚至來個急剎車,大貨車司機未必能反應過來及時剎車,到時遭殃的還是小車,它們往往都會被壓成「肉醬」,慘不忍睹。

有大貨車司機表示,如果為了鬥氣或逞強,賠上自己的性命很不值得。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