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折騰!一胎化終結 諷刺順口溜熱傳 (組圖)

發表:2015-10-30 0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0月30日訊】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10月29日在北京閉幕,中國官方對外宣布,中國全面實施一對夫婦可生育兩子之「新計畫生育政策」。此舉引髮網路熱議。


過去中共實行「一胎化」時的宣傳口號,在中國農村到處可見。(網路圖片)

有網民立即改寫過去計畫生育標語並將之編成順口溜在網上熱傳,來譏諷中共人口政策巨變。

網民稱,新政策一下來,過去力勸大家少生的標語,之後將變成「1、懷上來生出來養起來,就是不能打下來。2、經濟搞上去,人口跟上來。3、二胎獎,一胎罰,丁克(頂客)不育都該抓。4、該生不生,後悔一生。該養不養,老無所養。5、生男生女都一樣,不然兒子沒物件。6、一人拒絕多生,全村人工受精。7、農村要想富,多生孩子多種樹。」


過去中共宣傳「少生優生,幸福一生」,但實際上一胎化給中國帶來嚴重的後果。(網路圖片)

「瓶中精靈kiki」則稱:「對於已把全部的青春和精力奉獻給一胎的大部分家庭,這姍姍來遲的政策也只是水中望月。」亦有人質疑:「配套的教育水準跟得上嗎?貧困如何避免?」

有網友提問表示:「那過去多生小孩繳的罰款,可以退回來嗎?」亦有民眾感嘆稱:「沒錢,年輕人還是不敢生啦。」

網友崔坤留言:「那我外甥女的罰款退得回來麼?家裡沒錢了,還要買房子還要娶媳婦還要生一胎,生二胎來支持我親愛的大祖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