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前震驚全國劫匪 現竟變身億萬富翁(圖)

作者:李懿 發表:2015-10-30 0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石二群在鄭州市新鄭看守所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懿綜合報導)近日,一起16年前發生的震驚全國的搶劫銀行案終於告破,人們驚奇的發現,當年的劫匪因搶劫銀行投資房地產而變身億萬富翁,還有4個女人和12個孩子。

據陸媒《鄭州晚報》報導,10月21日至24日在駐馬店將潛逃16年之久的5名嫌犯石二群、余全收、李付利、石新春、陳德成被抓獲。1999年12月5日,鄭州市發生了一起震驚全國的大案。石二群等5名犯罪嫌疑人闖進鄭州合作銀行管城支行中藥城批發市場分理處,開槍打傷保安和一名銀行櫃員後搶走208萬元現金。

報導指,主犯石二群靠搶來的錢搞起了房地產開發、商貿、休閑農莊等,如今資產幾個億。在逃亡10餘年的時間裏,今年53歲的石二群成為駐馬店當地身價不菲的地產開發商,名下擁有房地產開發公司、商貿公司、休閑農莊等多處產業,資產過億元,在當地商界有一定的影響力。

據嫌疑人石二群供述,搶劫是因為「生存不下去了」。他設法買了5把槍後,騎著自行車到處溜躂,尋找搶劫的時機和對象。有一天,他偶然發現中藥城儲蓄所,工作人員拎著錢袋子進出,轉悠了幾次後就萌生了搶劫銀行的想法。

1999年秋季,經過多次踩點後,發現銀行也沒有什麼防範意識,他召集余全收、李付利、陳德成、石新春商量搶銀行的事兒,「這事情是我策劃的,起初大家不同意,也就余全收膽子大點。他們都比我年齡小,跟著我幹活,關係要好,後來連哄帶騙的,大家都跟著去了,因為一個人也幹不了這活兒」。

進入銀行後,他們按照商量好的分工,余全收和石新春每人一把槍控制保安,石二群帶著李付利、陳德成拿錘子砸櫃臺玻璃成功後實施搶劫。

砸玻璃期間,據媒體報導,有人向保安員頭部開了四槍,對這一細節,石二群說,是保安跟余全收發生了搏鬥,搏鬥時余全收往保安頭上開了槍。

砸開玻璃後,石二群等人進去裝錢。看到女營業員試圖報警,石二群又向她「腰上和身上開了兩槍」。

之後,他們沿著石二群實現周密安排好的逃跑路線從現場逃之夭夭。他們作案後稍作停留就返回駐馬店老家,然後由石某群帶領去雲南躲避風聲。半個月後,再次返回駐馬店開始分贓。李某等人分到15萬元、20萬元不等,其餘部分都歸石某群,這也成了他「華麗轉身」的第一桶金。

「開發房地產的生意越做越順,有時候一個月可能就會收入千把萬,就想著逃到國外。」石二群說,規劃好了逃跑路線,寮國、泰國、馬來西亞等,準備得很充分,但最終沒離開。他說,自己作案時戴了面罩,也沒留下指紋,也從沒被人盤查過案子,心裏放鬆了,「10多年了,看沒啥事情,誰還追究這事兒呢?」 因此,儘管出逃路線選好,但最終並未實施。

據悉,石二群搞的房地產,大都手續不全,大都是‘小產權’房,可賣得很快,管理部門從不制止,生意做得順風順水。石二群說,小產權房和沒手續的房子利潤大,「市裡為了抓經濟,可以邊建邊辦,根本就不管」。

他在駐馬店投資興建了一個城市綜合體項目,進展很順利,自己也制定了一個雄偉的目標,設想到58歲時公司事業做到15個億。石二群表示,公司的主要大局和業務都是自己做的,「設計院圖紙設計好了,抓我的那天,公司正在進行評審,一切太突然了。」

想對孩子們說:「把爹忘了」

「在駐馬店商界,都知道他有4個女人,12個孩子。」駐馬店市房地產老闆李某說。

石二群說,他在盡最大的能力讓孩子們的生活過得幸福。而他自己對子女教育也很嚴厲,使得子女們對他產生了崇拜。

原本,他的家人並不知道這個成功的企業家居然原是搶劫犯,而如今他只能對孩子們說——「爹做過的事不光彩,別向爹學習,把爹忘了。」

此案曝光後,有網民稱:「他輸在起點,贏得未來」。也有網友指出:「地產商比搶劫銀行還來錢快。」還有網友表示:「那種政治生態下 ,經濟幾乎是一種病態的 ,搞房地產的有的就是黑社會,有的和黑社會有著千絲萬縷的關聯。沒有誰的錢是乾淨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