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 放開二胎就好像大赦天下(圖)

作者:吳主任 發表:2015-10-30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強制計畫生育多被指責野蠻和沒有人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30日訊】五中全會公報指出:促進人口均衡發展,堅持計畫生育的基本國策,完善人口發展戰略。全面實施一對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政策。

上面這個新聞一出,瞬間微博微信朋友圈就被刷屏了。

我以前就說過,如果問題僅僅是,放開二胎總比只允許生一胎好對吧。當然,就好比一定要問殺人犯少殺一個是不是進步一樣。但問題的根本顯然不是允許生二胎。而是生育本來就不應該「被允許」

殺人犯暫停了殺人,沒啥可感恩戴德的。心態要健康。二胎三胎,人愛生不生。為什麼這麼說呢。假設存在一個合理的人口數量,並且老中青比例完美。然而每個人的意願不一樣,每個家庭的實際經濟狀況不一樣。任何一刀切的生育上的規定都是極其荒謬的。哎呀,中國人口危機,鼓勵大家多生。大家是誰?隔壁老王想生幾個,有能力生幾個,誰知道?

生育從來都是個人的事情。人口多寡是一個結果,已然造成的結果,是一個地區一個民族整體上生育觀念的反映。有些國家沒有計畫生育,人們因各種原因就是不愛生。但如果按照錯誤的看問題方法,這時候就得強制人們生育,生二胎,生更多。這同樣是一種野蠻政策。

所以,只有純傻瓜才從人口多寡分析問題。

而過去三十年來計畫生育這個野蠻政策造成的惡果,已經根本無法補救。中國的老齡化勢不可擋。

記住,成千上萬被計畫生育迫害的家庭呢?那些劊子手呢?別老說這是政策,他們也只是執行。以這樣的角度理解問題,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犯罪可言,誰特麼不是執行,納粹官兵也只是執行,希特勒也可以聲稱是在執行上帝的旨意。

徹底廢除計畫生育政策,還人們生育自由,還有能賠償一個是一個,能追究一個是一個。別說這不現實,好像現實盡在你掌握。現實不現實由不得你我說了算,形勢比人強。

我只說我的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