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塞肝臟之窗 你還在塗指甲嗎?(圖)

發表:2015-10-31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指甲是肝的窗戶,你把窗戶都閉得死死的,久了,肝氣會鬱結。(網路圖片)

底下是一位中醫師的診斷案例。

這段時間很多二三十歲的女孩子過來看病,她們普遍都有一個現象:把十個手指甲都塗上各種顏色的指甲油,甚至有些腳趾上的甲片也塗上了五彩繽紛的指甲油。我們之前沒在意,但後來發現,這些塗指甲油來看病的女孩子,大都有煩躁胸肋脹,失眠,脾氣急,甚至眼睛脹,頭痛等氣機鬱結的中醫辯證特點。

這都是氣鬱結化火,鬱熱疏泄不出去造成的。

人體的指甲是肝之餘氣所化,肝其華在爪,指甲是肝的窗戶,你把窗戶都閉得死死的,它肝氣能不鬱結嗎?在家裡大家都知道要開窗戶通通氣,人才不悶熱。為什麼對自己身體就這麼呆板,不知道讓自己自然一些呢?

高血壓、膽結石、膽囊炎、乳腺增生、肝囊腫、肝血管瘤……都是肝氣鬱結所致,你把它排氣筒都閉住了,這人還會過得順嗎?

人活在世上,首先活健康,而不是活漂亮,把自己身體弄壞了,就沒有漂亮可言。生病起於無知,長壽源自覺悟。當你自己都覺得不舒服了,就要懂得去紓解壓力、釋放鬱結,不能夠老把自己閉得死死的。

要打開窗戶,讓心靈出去呼吸自然界的清氣,而不是閉上窗簾、把指甲油塗滿,讓自己鬱熱不得疏泄。我們發現那些愛塗指甲油的女孩子,沒有哪個心不煩,氣不燥,脾氣不大的。

這些肝經的鬱結熱毒,疏泄不出去,輕則煩躁失眠,頭痛肋脹,重則容易得子宮肌瘤,卵巢囊腫。鬱結剛開始只是氣不得疏泄,久了無形的氣機,跟有形的痰血瘀血搏結在一起,就容易變成包塊。

可見健康與疾病,就在一念之間,你是放開身心,投入自然,還是鬱閉自己,不與外界溝通呢?人不以顏色鮮艷而漂亮,但以內心氣機順暢順達為美麗。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