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身人面像已有80萬年歷史!?(圖)

發表:2015-10-31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發現獅身人面像已有80萬年歷史?(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毫無疑問,埃及吉薩平原上的獅身人面像是地球上最為神秘和壯觀的古遺蹟之一。從它被發現以來直到今天,這座遠古建築的建成時間一直是調查者們心中最大的疑惑。由於沒有書面記錄和史書記載,沒人能夠確切知道獅身人面像的建造日期。

根據外國媒體ZonNews報導:現在,兩位烏克蘭調查人員公布了一個極具挑戰性的理論:埃及獅身人面像有80萬年歷史了。該理論有充足的科學依據支撐。

該研究結果在索非亞(保加利亞首都)舉行的國際考古學大會上公布,題目為:埃及獅身人面像建築建造時間問題地理學研究。

該論文的作者是兩位科學家:Manichev Vjacheslav I。(來自烏克蘭國家科學院環境地球化學研究所)和Alexander G. Parkhomenko(來自烏克蘭國家科學院地理學研究所)。

這兩位科學家研究的起點來自於韋斯特和肖赫引發的關於埃及古物學研究方向思維的轉變。爭論在於突破埃及考古的正統觀點,並指向遠古埃及人文明的可能性以及吉薩古遺蹟存在水侵蝕的物理證據。

他們表示:

儘管人們對於獅身人面像的研究已經有很長的歷史,但確定它的建造日期仍然非常重要。針對現代建築的地理學方法同樣可以應用到確定斯芬克斯(獅身人面像)建造日期上。視覺上的證據顯示了大型水體對斯芬克斯的重大影響,在其垂直牆壁上留下了侵蝕痕跡。

對侵蝕形態研究發現這和沿海地區被海水衝擊的侵蝕痕跡非常相像。相似的侵蝕結構和沉積岩組成都向我們指向了一個結論:破壞該遠古遺蹟的決定性因素應該是水能而非沙礫磨損。大量地理學文獻同樣指出第四紀的早期到全新紀存在長時間淡水湖的證據。這些湖在尼羅河附近開始分支。獅身人面像上方大型沖蝕痕跡同更新世早期(地質)地表水層相對應。獅身人面像早在那時就已經矗立在吉薩平原上了。

這些烏克蘭科學家的結論與地質學家以及埃及考古學專家羅伯特·斯考奇關於斯芬克斯年齡的猜測如出一轍。Manichev和Parkhomenko專注於建築體損壞部分的研究,他們發現了不少神奇的結構模式。

主流科學家對這些現象的解釋則是風和沙摩擦的結果,石礫堅硬部分可以抵擋住侵蝕,較軟的部分則發生嚴重的侵蝕效應。

然而,Manichev和Parkhomenko表示,這解釋不了頭部正面沒有這種痕跡。

「我們在克里米亞半島和高加索山脈進行地質考察的時候,發現那裡風對岩石的侵蝕和獅身人面像的有巨大的差異。」

「我們個人對於海岸地質的科學調查能夠使我們對獅身人面像進行類推併發展出對於侵蝕的一套理論。」

Manichev和Parkhomenko認為獅身人面像是由一層層石灰岩和泥土混合而成。這些岩石具備不同程度抵抗水流衝擊的效果。

Manichev和Parkhomenko兩位科學家堅定地認為斯芬克斯在很長一段時間裏是淹沒在水中的。為了支持這個假設,他們搬出了現存關於吉薩平原的古文獻。在地質學上新世時期(大約520萬-160萬年前),海水流進尼羅河流域並造成氾濫。這促使了該地區高於現今地中海海拔大面積湖水的形成。

根據他們的推斷,卡拉布裡亞階(地質)時期海水高度和現今獅身人面像最高處的蝕痕剛好一致。大量的海水導致尼羅河水氾濫並留下大量湖泊。根據時間推算,大約為80萬年前。

一些人認為Manichev和Parkhomenko提出來的理論太極端了,因為根據進化論,那個時代還沒有人類。而且如果結論真的是這樣的話,獅身人面像附近的兩座巨型廟宇同樣建於80萬年前。換句話來說,地球上的遠古文明遠超主流科學家所能接受的範圍了。


埃及獅身人面像有80萬年歷史了,該理論有充足的科學依據支撐。(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