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方便麵究竟有何危害(圖)

發表:2015-11-03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吃方便麵會增加患心臟病、糖尿病和中風風險。

常吃方便麵會增加患心臟病、糖尿病和中風風險,越來越多的研究證實,方便麵有害健康,讓人「又愛又恨」。

為何方便麵如此受青睞?

一是購買方便,吃起來更方便,只要花上兩三分鐘即可吃到嘴裡;

二是食用方法簡單;

三是品種多樣,即使口味刁鑽,也能找到自己喜歡的一款,而且有湯有面,飽腹感強;

四是價格便宜,可以節約生活成本。

很多人擔心吃了不健康,主要表現在兩方面:

一是高油。

一包129克的速食麵,105克的麵餅中含有20克脂肪,24克的調料包中含有11.7克脂肪。就此我們請教了專家,脂肪其實就是油脂,連湯帶面一袋方便麵會吃進31.7克的油脂。吃完一包速食麵,一天的用油量就超標了。

二是高鹽。

方便麵的麵餅和料包中的含鹽量加起來是標準量(每人每天不超6克)的1.8倍,鈉的攝入量遠遠超標。給健康帶來威脅,這也是方便麵受到質疑的主要原因。

方便麵的5個危害。

導致高血壓、心臟病等。

英國《每日郵報》刊登的這項最新研究發現,每週吃兩袋或兩袋以上方便麵的人,會給健康造成隱患,容易導致心血管、腎臟及代謝系統異常,尤其是高血壓、心臟病、中風、糖尿病等,而女性更容易中招。

引起肥胖

常吃方便麵必然導致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攝入過多,從而導致肥胖,引起糖尿病、高血脂等與肥胖相關的疾病發生。

造成營養不良。

據有關營養學家調查證實,長期吃方便麵的人當中,60%的人營養不良,54%的人患有缺鐵性貧血,23%的人患有核黃素缺乏症,16%的人缺鋅,2%的人因缺乏維生素A而患各種眼病。

影響骨骼發育。

一包方便麵中含有20多種添加劑,其中磷酸鹽較常見。歐洲食品安全局評估稱,人體攝入磷酸鹽過多,會使體內的鈣無法充分利用,容易引起骨折、牙齒脫落和骨骼變形。

早衰

為了延長保存期,方便麵需要油炸,炸後的油脂經過氧化會產生過氧化脂質,它不但使食物品質降低,還易加速人體衰老。因此,發現麵餅變色或有哈喇味,就不要吃了。

由此可見,方便麵不健康的說法是有科學依據的。但作為應急食品,不讓大家吃也不可能。

專家提醒,方便麵也可以吃得比較健康。

1、盡量煮著吃。

美國波士頓馬薩諸塞州綜合醫院胃腸專家布萊登實驗發現,與新鮮麵條比,人體更難消化速食麵,這與其中添加的化學物質有關。因此建議,方便麵盡量煮著吃,煮過的麵條更易吸收水分,有利腸胃消化。

2、倒掉第一次泡麵的水。

如果擔心麵餅裡的油太多,可以先用熱水把麵餅泡一遍,再把水倒掉。

3、醬料放一半。

如果把方便麵裡的調味包全部加到一袋面裡,很容易鹽分超標。陳霞飛指出,一包面下鍋,最好除蔬菜包外,所有醬包、粉包最多加一半,能少放就少放。

4、搭配青菜、雞蛋吃。

方便麵中的蛋白質、維生素含量較少,吃的時候可加些蔬菜,如菠菜、西紅柿等,再加個雞蛋或豆製品,營養就全面了。

5、火腿腸不是好搭檔。

不知何時起,火腿腸成了方便麵的好搭檔。 這種搭配更傷健康。這兩者鹽和油都比較高,如果混在一起吃,身體所攝入的鹽會嚴重過量,經常吃則容易導致感冒、血壓升高,加快骨鈣丟失。

責任編輯:美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