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統強震前兆? 劉樂飛被傳遭停職審查(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5-11-03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媒體披露,劉雲山之子、中信證券副董事長劉樂飛被停職審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中共中央巡視組進駐央行、證監會和國家外匯管理局、中信集團等首批金融機構,標誌習近平、王岐山對金融進行縱深反腐。香港媒體披露,中國大陸5大證券公司都被要求協助調查,超過百名高管被調查,其中劉雲山之子、中信證券副董事長劉樂飛被停職審查。

大陸《第一財經日報》11月2日消息,10月31日下午,中共中央第七巡視組進駐證監會,第十三巡視組進入中信集團。因大陸股災,導致近期證監會、中信證券多名高管被警方調查,引發金融市場震動。

報導引述前投行人士、上海師範大學副教授黃建中的評論稱,這次中共中紀委巡視組集中進駐金融機構,是金融領域反腐工作的進一步深化。

香港雜誌《爭鳴》11月號報導,至9月底,中信、海通、銀河、國泰君安、申銀萬國等大陸5大證券公司,先後有112名處長或以上級別高官被責令交代問題,其中情況最嚴重的是大陸最大證券公司中信證券,11名最高層人員有8人被刑事拘留調查,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據報被限製出境,遭停職和交代問題。

中信證券官網信息顯示,劉樂飛擔任中信證券執行董事、副董事長。

《爭鳴》10月號曾披露,劉樂飛已遭內控,並交出私人持有護照、出入境工作護照及假名、代名證件。在規定時間內去有關部門報導,接受調查並配合相關工作。未經中共中紀委、中組部和公安部三個部門共同批准,無論因公因私理由都不能出境。

10月19日,海外媒體明鏡出版的《經濟政變》披露,6、7月份的大陸股災罪魁禍首並非來自境外公司,而是與習近平對立的「紅二代」所領導的中信證券。

作為中國規模最大的證券公司,中信證券曾被視為券商救市的主力。在這場股災中,習近平發現了股災中與其最過不去的就是掌管中信證券的「紅二代」。他們擔心高層被大規模洗牌後失去決策權,就無法利用中信證券的招牌圈錢。

海外博聞社10月15日引述中共公安部消息稱,時任中國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向中信證券透露政府救市的決策內幕,後者藉機進行內幕交易,獲利甚豐。中信證券高管向境外機構泄露內幕,一起洗劫大陸股市,這是7月股災的原因之一。

對此,張育軍、程博明和多名中信證券高管有可能會被以「經濟間諜」罪名處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