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系統大震盪來了!一次性查22人(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11-03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公安系統潛藏不少周永康黨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紀委網站今日(11月3日)刊發中共公安部通報,一次性處分22名現役幹部,其中4人為副軍級。外界關注,這或與早前傳聞的肅清周永康「政法系」餘黨行動有關。據報,與此相關的清洗行動還將有大動作。

中共公安部一次通報查22人 涉4副軍級

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11月3日消息,中共公安部紀委、駐部監察局對新疆公安邊防總隊原總隊長張根恆(副軍職)、內蒙古公安廳現役工作辦公室原主任李文利(正師職)等22名公安現役幹部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通報稱,張根恆、李文利均在戰士入學提幹、大學生入警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財物等等。兩人被開除黨籍、軍籍,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其他3名副軍職、15名師職和2名團職公安現役幹部被以中共黨軍紀處分,包括:公安部警衛局原副局長尹志山留黨察看一年、撤職、副軍職降為正師職、少將警銜降為大校警銜;江蘇消防總隊原總隊長馬德文(副軍職)留黨察看一年;陝西公安邊防總隊原政委孫曉峰開除黨籍、撤職、正師職降為副營職;上海市公安局現役工作辦公室原主任蔡勝留黨察看一年、撤職、正師職降為正團職;河北公安邊防總隊原總隊長劉元祥留黨察看一年、降低退休待遇、正師職降為副師職。

消息還提到,今年以來還對125人進行約談。

北京觀察家指,這一動向或與近期清理周永康黨羽動作有關。

據博聞社早前援引消息稱,中共五中全會議題,其中一項是總結中共幹部清查工作,旨在肅清周永康、令計畫、徐才厚、郭伯雄在黨內、軍中餘黨。不過,五中全會公報並未透露相關信息。

《開放》總編金鐘日前在接受《看中國》採訪時曾表示,並不排除習近平有可能不公開的進行暗中鋪排。

早在9月29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訪美回到北京。陸媒發文稱習近平回國後的第一個工作日,就有多件大事要參加。綜合媒體此前報導,習回國後,中共官場將有大幅人事變動,涉及江派餘黨的清理動作。

清洗不斷 傳政法系還有大動作

近期,周永康原把持的「政法系」不斷有人事大動作。

其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任「610辦」主任被官方低調曝光。9月28日,海外博聞社引述北京消息指,「610辦」作為江澤民時代打擊法輪功的臨時機構,在習近平掌權後地位日漸式微,接下來很可能要與其它部門合併甚或取消。

報導稱,傅政華本來就是屬於周永康「政法系」的一員,只不過是他在關鍵時刻反水,才有官至正部的機會。現時傅政華被安排坐那個位置,是讓他靠邊站。

而剛被從公安部調至安監總局任職的原公安部副部長楊煥寧,曾是周永康「政法系」親信。此次被調出公安部被認為是貶職,據指也是習近平對周永康舊部的一種清理方式。

海外媒體引述知情者稱,現任公安部長郭聲琨據說是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親戚,以習近平現在的用人標準,恐怕也不符合繼續掌管公安系統的條件要求,可能保留國務委員虛銜,交出公安部長的大權。

在2015年9月2日的北京閱兵前夜,多家海外中文媒體都引述不同消息來源報導披露,習近平當局有可能撤銷屬於公安系統的聲名狼藉的「國保」。

此外,中共國安部清洗據稱也將正式動到最高層。現任中共國安部長耿惠昌已年屆65歲,早有傳聞要下臺。日前大陸媒體確認,原中紀委副書記陳文清已任國安部黨委書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