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玉】值得收藏 3款功效堪比燕窩的甜湯(圖)

發表:2015-11-04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美食編輯團隊今天推出3款湯品的作法,分別為枸杞南瓜湯、銀耳蓮子湯、紅豆薏仁湯。這些甜湯食材不貴,也容易做,既可生津潤肺、養顏美膚,又可提供補血防老的妙用。

銀耳——長生不老良藥

銀耳,被譽為「菌中之冠」。歷代皇家貴族將銀耳看作「長生不老良藥」。銀耳無論顏色、口感、功效都和燕窩相似,價格便宜,所以稱為窮人的燕窩。銀耳紅棗湯是一款家常的養生湯品,主要原料是銀耳和紅棗,可適當添加蓮子、枸杞等配料。其中,蓮子有益心補腎、止瀉固精、安神的功效。

清代名醫陳修園曾稱讚「南瓜為補血之妙品」。

南瓜——補血妙品

清代名醫陳修園曾稱讚「南瓜為補血之妙品」。南瓜中含有「鈷」和「鋅」,「鈷」是構成血液中紅細胞的重要成分之一,鋅則直接影響成熟紅細胞的功能。鐵質則是製造血紅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這些都是補血的好原料。

每天三顆棗,百歲不顯老。

紅棗——使皮膚和毛髮光潤

俗諺:「每天三顆棗,百歲不顯老」,紅棗除了養顏防老,還有護肝、補氣養血、防掉發、強健筋骨等作用,紅棗可促進血液循環,使皮膚和毛髮光潤,減少臉部皺紋,皮膚更加健美,減少黑色素及斑點的產生。

底下是3款甜湯的作法,補身體,潤皮膚,歡迎一起來動手做美顏甜湯。

枸杞南瓜湯

材料:

南瓜、枸杞、冰糖。


枸杞南瓜湯。(攝影:黃燕玉)

1、南瓜去皮洗淨切塊。

2、枸杞用清水沖洗一下。

3、將南瓜塊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至南瓜熟軟。

4、放入枸杞冰糖,小火煮化即可。

禁忌:
南瓜不宜與羊肉、蝦同食;與螃蟹、鱔魚、帶魚同食易中毒;南瓜也不宜與富含維C的食物同食。

銀耳蓮子湯

材料:

銀耳、蓮子、紅棗、枸杞、冰糖、水。

作法:

1、用清水將銀耳泡軟後,用水煮沸川燙。銀耳去黃蒂頭,再切成小片。

2、紅棗、枸杞泡水洗淨。

3、先將洗淨的銀耳加入水煮約20分鐘,

4、再放入蓮子和紅棗熬煮20分鐘,最後加入冰糖熬煮溶化即可。

紅豆薏仁湯

材料:

紅豆、薏仁、冰糖。

作法:

1、將薏仁、紅豆淘洗乾淨。

2、將紅豆和薏米倒入高壓鍋中,加入10—15倍的清水,然後加入冰糖。

3、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後轉小火,煮25—30分鐘即可。

若是想要減肥者,可減少糖的含量,效果更佳!看了喜歡的話,就趕緊動手做一碗甜湯來吃吧!

底下提供南瓜切法小秘訣:

削去菱角:南瓜的果皮厚,可先在果皮刻上十字刀痕,讓果肉快熟。

切成薄片:不經過水煮,直接用生南瓜烹調時,就要切的非常薄。

切成大塊:切大塊時,果肉大小盡量一致,受熱才會均勻。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