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七室」異動 王岐山布局擒拿上海「首虎」?(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11-04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誰將接任負責「聯繫上海等地的第七紀檢監察室」主任亦備受關注。(圖片來源:GettyIamges)

【看中國2015年11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日前,「聯繫上海等地的第七紀檢監察室」主任黃文勝已出任貴州省紀委副書記,近期第七紀檢監察室主任、副主任接連空降地方任職。習近平在十八大後主導的反腐風暴中,已有百餘名中共高官落馬,多為江系背景,而上海至今不見「首虎」,誰將接任負有相應責任的第七紀檢監察室主任,令外界關注。

據報,第七紀檢監察室2015年負責上海、福建、江西等5省市時,3月、10月中共福建省副省長徐鋼、省長蘇樹林已先後落馬;此前江西省也有多名官員落馬,如原江西省政協副主席許愛民、中共江西省委常委趙智勇、江西省副省長姚木根等。所以,第七紀檢監察室應該是中紀委反腐的「主力陣地」。

「神秘七室」接任者是「重中之重」

近日上海官場被密集清洗。11月1日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公安部帶領上海警方破獲特大操縱期貨市場案,與6、7月份證券市場暴跌有關。10月28日大陸媒體報導,上海農村商業銀行董事長和行長換人。

10月27日,中紀委通報人民日報社上海分社原社長劉建林因辦公用房超標等問題受到處分,並被免去分社社長職務;證監會上海期貨交易所原黨委書記、理事長楊邁軍因「落實主體責任不力等問題」受處分,並被免去相關職務。同日,上海官員施爾畏被免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職務。

在今年10月的中紀委第二輪巡視反饋中,上海交通系統存在「違反組織紀律」、「帶病提拔」、利用公司資源進行利益輸送等問題,而文宣系統則存在「人情稿、關係稿」以及政治錯誤等硬傷。因此,負責上海等地的「神秘七室」接任者是誰,無疑成為「重中之重」。

習近平、王岐山精心布局上海「打虎」

中共十八大後,中共反腐已拿下百餘名省部級「老虎」,但上海仍未有「首虎」現身。但自2013年開始,習近平、王岐山就已經開始布局上海反腐。2013年11月19日,王歧山「空降」侯凱到上海,接替楊曉渡出任上海市委常委兼紀委書記。除了楊曉渡之外,曾把江派吳志明從上海政法委搞下去的丁薛祥,被視為是習近平的心腹,也升為中辦副主任。而與韓正有關係的前上海公安局長張學兵則被中共中央「空降」白少康所替代。

當時有分析說,2013年底空降上海任紀委書記的侯凱,是中共高層為調查上海官場腐敗作出的特意安排。

上海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巢,天津大爆炸後,上海官場三次震盪: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長劉海生被免職,上海寶鋼集團副總經理趙昆被撤職,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易人。分析稱,上海或很快要現「首虎」。

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於北京時間2015年6月16日發表2015年首輪巡視結果的反饋,罕見具體點名中移動「少數領導形成家族式利益共同體圍獵國資」,以及上海電信追求奢靡享樂,釋放重要信號。

據悉,上海作為江澤民家族利益的老巢,其子江綿恆被稱為上海灘「大哥大」或者「中國電信大王」,中移動作為大陸電信業第一大巨頭,一直被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所把持。在江澤民當政時期,其子江綿恆不僅建立起龐大的電信王國,而且染指上海眾多重要的經濟領域。

上海澎湃新聞6月16日發表名為「巡視反饋中移動」的報導特別提到習近平對「中移動」的問題有「重要講話」,顯示中南海最高層對此案的重視。

另外,巡視組還罕見具體點名:上海電信公司追求奢靡享樂,花費巨資裝修並經營高檔會所。少數企業領導人與特定關係人結成利益同盟,以攫取非法利益為紐帶,內外勾結蠶食國有資產。一些企業領導人充當掮客,利用「人脈資源」聚斂錢財。

無獨有偶,2015年5月4日,中共上海市委辦公廳、上海市政府辦公廳正式公布並實施《關於進一步規範本市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行為的規定》(以下簡稱《規定》),規定了上海市哪些級別的官員配偶和子女不得經商或經商涉及的範圍。

北京觀察人士發現:江綿恆現任隸屬上海市政府的上海科技大學校長,恰好在《規定》所列的要「規範」的「領導幹部」之列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