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是必然的嗎?《藏頭詩》泄盡天機(圖)

作者:天羽 發表:2015-11-05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藏頭詩》才是最完整的預言,只是沒有完整的流傳下來而已。所以人們看了《藏頭詩》,仍然感覺在謎中。(圖片來源:catv)

談到唐代易學家李淳風,人們想到的大都是他與袁天罡共同完成的《推背圖》,這就是他的​​成名之作。其實《推背圖》是按照八卦推演而來的,只是泛泛的在講一個歷史規律。李淳風所知道的不僅僅是這些。《藏頭詩》才是最完整的預言,只是沒有完整的流傳下來而已。所以人們看了《藏頭詩》,仍然感覺在謎中。

歷史是必然的嗎?可以改動嗎?

按照李淳風與唐太宗的對話,歷史是可以改動的。

淳風曰:「亂我朝之天下者,即在君側。三十年後,殺唐之子孫殆盡!主自不知耳。」

太宗曰:「此人是文是武?卿為朕明言之,朕即殺之,以除國患!」

淳風曰:「此乃天意,豈人力所能為耶!此人在二旬之上,今若殺之,天必禍我國家。再生少年,唐室子孫益危矣!」

太宗曰:「天意既定,試約言其人!」

淳風曰:「其為人也,止戈不離身,兩目長在空,實如斯也!」」(出自《藏頭詩》)

按照詩中所言,殺了武則天和不殺武則天,會有兩個不同的結局,不殺還好點,殺了李氏子孫會死得更慘。

也就是說,神在安排人類歷史的時候,在一些環節上,留下了選擇題。A是殺了武則天,她會轉世更加殘忍的迫害李氏子孫;B是不殺武則天,武則天掌權後會殺李氏子孫,但不會滅盡。

人也是一樣,人的一生已經定好了,但執意做壞事,就會招惹更大的麻煩,會造更大的惡業。

《藏頭詩》有些地方很難理解

人們喜歡解釋《推背圖》,卻不喜歡解釋《藏頭詩》,這是為什麼?其實《藏頭詩》裡面已經講得非常清楚了。

太宗曰:「朕之天下,今稍定矣。卿深明易理,不知何人始喪我國家?以及我朝之後,登極者何人?得傳者何代?卿為朕歷歷言之。」

淳風曰:「欲知將來,當觀已往,得賢者治,失賢者喪。此萬世不易之道也。」

太宗曰:「朕所問者,非此之謂也。欲卿以術數之學,推我朝得享幾許年?至何人亂我國家?何人亡我國家?何人得我國家?以及代代相傳。朕欲預知之耳。」

淳風曰:「此乃天機,臣不敢泄!」

太宗曰:「言出卿口,入朕之耳,惟卿與朕言之,他人皆不能知也。卿必為朕言之!」

淳風曰:「臣不敢泄漏。」

太宗曰:「卿若不言,亦不強,試隨朕入禁宮。」於是淳風侍太宗登高樓。

太宗曰:「上不至天,下不至地,卿可為朕言之?」」(出自《藏頭詩》)

這裡已經講明瞭,李淳風不敢泄露天機,而唐太宗非要逼著李淳風說出來,不得已,李淳風才講給了唐太宗。那麼唐太宗既然知道是天機,又怎麼敢再向外泄漏呢?結局只能是這樣的,唐太宗將李淳風的話改了,也就是我們看到的《藏頭詩》已經是改過的了,不是原話了,當然看不懂了。

很多人都懷疑《藏頭詩》是改動過的,也是有一定道理的。這就是我們看不懂的原因之一。上天不允許過早的泄漏給人。

《藏頭詩》的存在價值

任何東西都有它的價值,《藏頭詩》也是如此。雖然裡面很多的東西我們理解不了(因為被改動了),但有一些東西,卻是有一定意義的。

如「人皆四目,牛無足,頭生於背,尾生於口。而天下大亂,有口者曰妖,二目者曰魔。鼠生當陽,群魔盡焉。背上生子,腰中出手,天上無星辰,地下無山河。」(這裡所反映的大概是核輻射後人類的狀況,整個的人類都發生了大變化。)

其他的一些預言,因為有些亂,不如去看邵雍的《梅花詩》或劉伯溫的《燒餅歌》,因為裡面很多東西是重複的。

當年袁天罡推背阻止李淳風繼續講,最後李淳風還是講給了唐太宗。當然留下來的可能是被改動的《藏頭詩》。好在唐太宗是明君,聽了李淳風的話,沒有受其影響,沒殺武則天。否則,李淳風就是泄露天機的罪人。所以李淳風說怕泄露天機,這倒是真實的。從這一點上看,袁天罡似乎比李淳風更成熟些吧!

註:筆者水平所限,很多的話或許說的不到位,也有些可能偏激了些,希望大家多包涵。

註:《藏頭詩》原文:

唐太宗貞觀七年五月十九日。

太宗問於李淳風曰:朕之天下,今稍定矣。卿深明易道。不知何人始喪我國家,以及我朝之後登基者何人?得傳者何人?卿為朕歷歷言之。

對曰:欲知將來,當觀以往。得賢者治,失賢者喪。此萬世不易之道也。

太宗曰:朕所問者非此之謂也。欲卿以術數之學,推我朝得享幾許年,至何人亂我國家,何人亡我國家,何人得我國家,以及代代相傳,朕欲預知之耳。

淳風曰:此乃天機,臣不敢泄。

太宗曰:言出卿口,入朕之耳。惟卿與朕知之,他人皆不能知也。卿必為朕言之。

淳風曰:臣不敢泄露。

太宗曰:卿若不言亦不強,試隨朕入禁宮。

於是淳風侍太宗登高樓。

太宗曰:上不至天,下不至地。卿可為朕言之。

淳風曰:亂我朝之天下者,即在君側。三十年後,殺唐之子孫殆盡。主自不知耳。

太宗曰:此人是文是武?卿為朕明言之。朕即殺之,以除國患。

淳風曰:此乃天意,豈人力所能為耶。此人在二旬之上。今若殺之,天必禍我國家,再生少年,唐室子孫益危矣。

太宗曰:天意既定。試約言其人。

淳風曰:其為人也,止戈不離身,兩目長在空,實如斯也。

太宗曰:亂我國家,何人能平之?

淳風曰:有文曲星下界,生於賣豆腐之家,後來為相,自能平之。

太宗曰:此人何姓?

淳風曰:天機不可泄,泄之有殃。

太宗曰:此人平後可治乎?

淳風曰:己丑有一口一巾不成五者亂之。幸有天罡下界奔馳。

太宗曰:此後可太平乎?

淳風曰:前二十四年,可媲美於堯舜。後二十四年,又有亂天下者,危而不危,常穿一件火牛無心每每飲水。

太宗曰:何人奔馳?

淳風曰:木子作將,仁義元帥奔馳。

太宗曰:此後可太平乎?

淳風曰:越五十年,稍稍太平。後六十年,混世魔王下界,日月生於面目,殺人無數,血流成河。幸有獨眼龍奔馳。之後,又樹挂拐尺者亂之,此時天下荒亂,人民飢餓。四十年中,有五火豬更遞為君。唐家血食盡矣,天下非唐有矣。

太宗曰:此後何君出焉?

淳風曰:有真龍降世,走隨小月,陽火應運,木時戴帽。開天地之文運,啟斯世之朦朧。禮樂作,教化興,真太平有道之世也。

太宗曰:亂此國又是何人?

淳風曰:有亂之者,然君臣皆賢,惜不悟其悟。後得撥亂之臣,始得漸平。迨二百年有春頭之人,時常帶二小者亂之,使此國之君另守一方。迨百年之後,有人之王頭腰八者亂之,然亦不得此國之天下。有一兀之主興焉,人皆披髮頭生花,聽其語不知其音,視其人惡見其面。若非天生一牛,日月並行,天下幾無人類也,女生須,男生子,地裂山崩矣。

太宗曰:後太平乎?

淳風曰:此後長水在空,以有道之主生焉。然數年後,幽燕並起,皇孫遁去。又越數十年,有承天啟運之主出焉,又得忠賢之臣,委以重任,斯壞國家。

太宗曰:忠賢之臣以壞國家,卿言何顛倒也?

淳風曰:天意如是。斯時人皆得志,混世魔王出焉,一馬常在門中,弓長不肯解弓,殺人其勢洶洶。其時文士家中坐,武將不領人,越數年如喪國家。有八旗常在身之主出焉,人皆口內生火,手上走馬,頭上生花,衣皆兩截,天下幾非人類矣。越二百餘年,又有混世魔王出焉,頭上生黃毛,目中長流水,口內食人肉,於是人馬東西走,苦死太原人。若非真主生於紅雁之中,木子作將,廿口作臣,天下人民尚有存者哉?然八十年後,魔王遍地,殃星滿天,有之者有,無之者無,金銀隨水去,土木了無人,不幸帶幸,亡來又有金。越數年後,人皆頭頂五八之帽,身穿天之衣,而人類又無矣,幸有小天罡下界,掃除海內而太平焉。

太宗曰:太平之後又若何?

淳風曰:九十年後,又有木葡之人出焉,常帶一枝花,太陽在夜,太陰在日,紊亂山河,兩廣之人民受無窮之禍,幸有賀之君,身帶長弓,一日一勾,而天下有家無人,日常在後,眉常在腰,而人民又無矣。若非真主出世,天下烏得文明。

太宗曰:何為文明?

淳風曰:此人頭頂一瓮,兩手在天,兩足入地,腰繫九觔者,身穿八丈衣,龍漢陽皆享福,得安寧,秀士登紫殿,紅帽無一人。

太宗曰:太平幾何?

淳風曰:如是者五十年,惜以一長一短,以粗為細,以小為大,而人民困矣,朝野亂矣。賴文武二曲星,一生於糞內,一生於泥中,後來兩人同心,而天下始太平矣。五百餘年,天使魔王下界,混亂人民,一在山之山,一在土之土,使天下之人民,男不男,女不女,而天下又大亂矣。

太宗曰:亂後如何?

淳風曰:大亂之後,又有真主出焉,無口無目無手無足,觀之不見人,聽之不聞聲,當是時也,天下文明,人皆知禮,俗尚淳厚,三代而後不易,有道之世也。

太宗曰:如是者幾何年?

淳風曰:如是者二百八十年。迨後立不立天下無日,坐不坐地下無貨,安之日安一不成,危之日危二不成,而混世之王出焉,男女皆去衣而行,禽獸皆a衣而走,浙江海內之地,幾無人類矣。幸太原有人主之分,而天下始平。

太宗曰:始後復何如?

淳風曰:此後衣冠文物之世,而大聖生於言午,相之者又桑中白玉上黃盤河中,而天下有三日,地無一石,生於此時者,皆享莫大之福也。

太宗曰:若此者多少年?

淳風曰:如此者六百年。後來天出口山內水鳴,始壞國家。於是人民惶惶,魔王生焉,人皆四目,牛無足,頭生於背,尾生於口,而天下大亂。有口者曰妖,二目者曰魔,鼠生當陽,群魔盡焉,背上生子,腰中出手,天上無星辰,地下無山河,幸有向日之主出焉,貧者憐之,富者仰之,而人皆享福。當時二人一處生,二天不外走大者須供小者又要走。

太宗曰:以後何如?

淳風曰:此後二百年間,雖治亂相循,然猶不至於大亂,過此以往,海內又有海,天上更有天,人馬東南走,苦死太原人。有也常在側,b兒不輕身,見之者曰有耳,視之者曰無形,而天下大亂者,六十餘年。

太宗曰:此後又如何?

淳風曰:此後一治一亂,兩兩相至,酉戌之年,人數盡矣,天地合矣。

太宗曰:噫!朕知之矣。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