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誰在A股能賺錢?

作者:陳思進 發表:2015-11-05 0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1月05日訊】2015年,A股賺錢了嗎?

2015年的A股真是讓人心酸!牛市讓股民砸進去半生積蓄,好不容易抓到一隻「豬」,結果股災一來被砸成豬頭。在熊市裡賺的那點錢,在牛市中全虧了。國家隊一進場救市,散戶們一看,既然國家都出手了,牛市那是要回來的節奏啊,大家再度蜂擁而入。在2015年剩下的日子裡,誰能在A股裡賺錢呢?那些已經虧到吐血的大戶、機構還有機會嗎?

有一組數據值得關註:公募基金三季度虧了6500多億元,虧損超過100億的基金公司有22家,什麼華夏基金、嘉實基金這樣的實力派無一倖免。其中,有19家基金公司10月之前都白幹了,他們要麼巨虧,要麼利潤為零。最倒霉的富國基金上半年賺了300多億元,結果三季度一下子就虧了620多億元。

機構一個季度虧幾百億,大戶們日子也不好過。三季度1000萬元以上資產的大戶就有3.3萬戶消失了,億元以上資產消失的大戶超過3000多戶。散戶更是屍橫遍野,資產在10萬元到50萬元之間的就有210萬戶消失。很有意思的是,10萬以下的小散戶們簡直深諳巴菲特的一句投資名言——別人貪婪的時候恐懼,別人恐懼的時候貪婪。三季度就有420多萬小散戶進場。

機構、大戶們都在廁所裡面哭,衝進場的散戶怎麼賺錢?

筆者曾經提出,跟著國家隊有肉吃。為啥?國家隊的錢不能虧!在救市之初,國家隊就是一支興奮劑,上市公司一旦成為王的女人,股價會「滿面桃花」。無論是糟糕的梅雁吉祥,還是大象一樣的農業銀行,大盤殺的血海一片,國家隊一現身,馬上就一柱擎天。甚至不少上市公司的老闆們都北望京城,期待王的臨幸。

不過,中國有一句俗話——「花無百日紅」,更何況王也沒有「金剛不壞之身」。到現在為止,國家隊公開的妃子已經超過180位,國家隊豈能獨寵一人?散戶現在還要緊跟著國家隊吃肉嗎?當大量資金回歸之時,不要再留念王的恩寵,尤其是那些踩上業績地雷的「女人」,衝進場的散戶很容易為國接盤。

現在,北京、上海為首的一線省份的GDP已經跌破7%,吉林更是低到6.3%,山西、遼寧為首的工業大省都無法按時拿出財務報表。面對越來越糟糕的經濟局勢,政府自然希望通過貨幣放水拯救實體經濟。隨著央行的不斷貨幣放水,財政投入的不斷加大,整個市場的資金不斷回流,兩融餘額再次超過萬億大關。

錢回來了,怎樣才能挨過冬天呢?筆者認為,面對不確定的未來,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慾望;無論是神一樣的妖股,還是莊家一手炮製的所謂牛股,各種題材都是不確定的收益。未來一段時間內,只有以上市公司業績論成敗,才能避免成為過眼雲煙。面對激盪的2015年,也許,股民們會說,現在都是蛤蟆骨頭熬湯,沒多大油水。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