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燃煤高於預期 抑制全球暖化更複雜(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11-05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燃煤量遠超以前的估算,可能導致中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超過10億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外電綜合報導)中共當局表示,中國的燃煤量遠超以前的估算,可能導致中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超過10億噸。也因此,中國原先承諾2030年達成碳排放「零增長」,帶來了複雜的新變化。

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近期的新數據顯示,中國每年消耗的煤炭比早前預估的高出17%,而這17%的燒煤裡,可能產生的二氧化碳超過10億噸。超過德國所有化石能源的排放量。

報導稱,數據顯示2000年以來的煤炭消耗量被低估,特別是近年的消耗量。此次修正源自2013年的經濟普查數據,同時曝露出過往的數據出現明顯差異,特別是公司和工廠的數據。

最新數據顯示出校正規模,將中國2012年的煤炭消耗量增加約6億噸,超過美國每年煤炭消耗總量的70%。

「這將造成重大影響,因為中國的燃煤量遠遠超過我們的預估,」自然資源保護協會(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顧問、前中國能源官員楊富強表示,雖然這項最新數據幫助我們瞭解到中國的空氣質量非常糟糕,但是如何減少中國的煤炭排放量,也成為當下中國的重點議題。

由於中國是全球燃煤溫室氣體排放量最多的國家之一,中國政府承諾將在2030年以前遏制二氧化碳排放量,達成碳排放「零增長」,但是這項新數據可能會帶來複雜的新變化。


(紐約時報截圖)

於此同時,有科學家指出,中國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可能將給全球帶來巨大損失。

奧斯陸國際氣候與環境研究中心(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Climate and Environmental Research)高級研究員揚·伊瓦爾·科爾斯巴肯(Jan Ivar Korsbakken)表示,根據他的初步分析,中國在2005年至2013年間,消耗的煤炭比舊數據多出10%到15%,2011至2013年間,排放的二氧化碳約有9億公噸。不過,科爾斯巴肯也表示,這項數據仍需要進一步的核實。

全球碳計畫(Global Carbon Project)總幹事何塞普·G·卡納德利(Josep G. Canadell)表示,如果中國的排放量高於之前的水平,那麼,研究人員會想瞭解額外的二氧化碳最終是否被森林或海洋等自然「碳匯」吸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