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王放招 曾慶紅遭煎熬(圖)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5-11-06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除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疑涉大陸6月股災被外界「看衰」外,諸多跡象顯示,有「慶親王」之稱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亦遭「重壓」。

【看中國2015年11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中共五中全會前後,周永康黨羽郭永祥、王永春、蔣潔敏、李春城、李崇禧、李東生集中受審遭判,而周本順從7月24日落馬、到10月16日被移送司法,更堪稱「火速」。周永康「窩案」幾「塵埃落定」。習近平、王岐山顯然正騰手瞄準新目標:除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疑涉大陸6月股災被外界「看衰」外,諸多跡象顯示,有「慶親王」之稱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亦遭「重壓」。

財新「起底」王曉玲埋伏筆

據大陸《南方日報》11月3日報導,中共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已到齡退休,其繼任者為中共廣東省紀委常委劉連生。因王曉玲身份敏感——系曾慶紅夫人王鳳清的侄女,消息引發關注。

親習近平的大陸財新網同日跟進報導稱,王曉玲生於1955年7月,第一份職業是護士,33歲才步入政界。文章披露,中共官員級別由科員升至正廳級,一般需25年左右,而王曉玲用19年完成了這一過程。

除暗示王曉玲有特殊背景外,財新網還提及原中共廣州日報社社長戴玉慶案。報導稱,否認受賄的戴玉慶在一審開庭期間,當庭舉報王曉玲,稱他因抵制王曉玲招致「打擊報復」。報導還稱,戴案進入二審後至今沒有開庭,圍繞此案的爭議「仍在繼續」。

2014年4月,大陸《新京報》曾披露,戴玉慶案同年3月一審開庭前,戴玉慶妻子楊蘭凌就已將舉報材料交給中紀委。舉報內容涉王曉玲干預廣州日報大樓建設、股票內幕交易、插手報社日常經營等三大部分。

王曉玲退休被證實後,有中共體制內消息人士稱,按慣例,現年60歲的王曉玲應轉任中共人大、政協二線職務,但王曉玲是直接被辦理退休,毫無餘地。

輪到石油幫「大慶系」

11月2日,財新網報導稱,已退休的原中石化集團副總經理張耀倉10月30日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報導援引知情人士稱,張耀倉應是被正在接受調查的蘇樹林等人牽出。

10月7日落馬的中共福建省省長蘇樹林曾任中石化集團總經理,張耀倉曾與其搭檔。外界普遍認為,浸淫石油系統近30年的蘇樹林被查,與石油系統腐敗難逃干係。

官媒《北京日報》旗下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10月8日發文稱,作為「大慶系」代表人物,知情人都不會將蘇樹林與周永康、蔣潔敏等挂靠在一起,因為作為石油系統兩大油田(大慶和勝利油田),雙方始終都存在著競爭態勢。

香港《明報》2013年9月曾報導,中共「石油幫」幕後龍頭是曾慶紅。曾慶紅任中共中組部部長、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以及中央黨校校長等要職期間,提拔了大批出身石油系統的官員,其中就包括蘇樹林。

「清洗」國安部

10月30日,中共中紀委官網發布消息,原中共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樂大克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中共最高檢察院也發布消息,稱以涉嫌受賄罪對樂大克立案偵查並逮捕。

6月26日落馬的樂大克是西藏「首虎」,長期供職國安系統。樂與1月16日落馬的前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被指系曾慶紅親信。

今年5月19日,習近平出席中共國家安全機關會議,罕見要求國安官員「絕對忠誠」,被視為釋放清洗國安部的信號。據海外媒體報導,國安系統長期被曾慶紅、周永康把持。

今年9月至今,多宗國安部高層人事變動遭陸媒證實。其中包括,原中紀委副書記陳文清出任國安部黨委書記、國安部政治部主任蘇德良升任副部長、原公安部副部長劉彥平履新國安部紀委書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