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出芙蓉--瓊瑤片時代的林青霞(組圖)

發表:2015-11-07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些人似乎命中注定就要成為明星。在他們身上具有一種獨特的明星氣質。林青霞美麗的容顏,獨特的氣質,良好的家教,賦予她一種格外清純的美麗。

在青年時代,她的星運頗佳,頻有伯樂相助,在大街上被星探發現,後又受到眾多大導演垂青,和當時的偶像男星同臺演出,在銀幕上扮演一個個風花雪月的瓊瑤愛情故事。

同樣精彩的是,在銀幕下林青霞也同樣書寫了跌宕起伏的愛情與生命傳奇。雖然這些往事距今已經接近30年,但她的電影,她的愛情,她的藝術人生,卻從這裡起步。所有的一切成就了瓊瑤時代的林青霞,臺灣玉女派的掌門人的不朽傳奇。

林青霞1954年出生於臺灣,祖籍山東。良好的家教,使得林青霞不僅有美麗的容顏,更具備了良好的氣質與修養。

1972年,年僅18歲的林青霞和女友在臺北町逛街時,在大街上被八十年代影業公司星探(名叫楊琦)攔住。林青霞從此打開了通往銀色之夢的道路。

在我們敬佩這個星探的慧眼識珠的同時,也不得不承認,林青霞本身就具有一種難以抗拒的超凡脫俗之美。

瓊瑤時代的林青霞電影

林青霞主演的處女作《窗外》,改編自瓊瑤1963年的首部長篇小說,獲得巨大成功。1972年電影《窗外》拍攝完成,由於瓊瑤母親的極力反對以及因版權問題,《窗外》這部林青霞的處女作當時並沒有在臺灣發行。

影片雖然沒有在第一時間與觀眾見面,但林青霞「清水出芙蓉,天然去矯飾」,讓人眼前一亮。那時的林青霞具有一種稚氣未脫的純真美。

林青霞的瓊瑤電影時期,從18歲開始,一直到26歲為止。在這段時間裏,林青霞在這些電影中歷練演技。在瓊瑤時期,林青霞與秦漢以及當時的當紅小生秦祥林合作過多部影片。

林青霞和秦漢合作拍攝了《窗外》、《我是一片雲》、《雁兒在林梢》、《彩霞滿天》、《金盞花》等多部瓊瑤電影。《窗外》中,秦漢飾演林青霞的丈夫,從此兩人開始了漫長了愛情傳奇,分分合合,直至最後的《滾滾紅塵》,林青霞拿到了自己生平的第一個金馬獎影后,他們近30年的愛情長跑也走到了盡頭。


纏綿悱惻的《一顆紅豆》,記錄了林青霞和秦漢的足跡


《雁兒在林梢》

林青霞、秦祥林也是好朋友

有些人在生活中雖然很美,可是並不適合在銀幕上呈現,在銀幕上美感大打折扣。而林青霞的臉部輪廓清晰,五官精緻,臉部偏瘦,這些都很上鏡頭,在銀幕和照片中,林青霞的美感被淋漓盡致的凸顯出來。

瓊瑤劇的模式往往是三人情,在情感的漩渦中體會愛情的糾糾纏纏。林青霞在銀幕上主演了一部部純情的瓊瑤言情劇,在銀幕下她的生活和劇中人何其相似,在兩個同樣出色的男性之間,林青霞做著快樂又痛苦的選擇。

與金馬影帝,偶像小生秦祥林曾經的愛情

陷入愛情糾葛中的林青霞曾遠赴美國,在銀幕下的林青霞眼中看到了一種憂鬱與迷惘。

在1980年代,林青霞告別臺灣,前往香港發展。告別了瓊瑤時代的林青霞,在香港拍攝了眾多令人難忘的影片,特別是大量的男裝演出,更讓她獨樹一幟。林青霞在勤奮努力中,在對藝術的熱愛中,從玉女開始向更廣闊的方向發展。

中國電影史上,林青霞的美的確獨具一幟。我們記住了她的《東方不敗》,也記住了她的《刀馬旦》,當然還有為她奪得金馬影后桂冠的《滾滾紅塵》,但是我們也無法忘記她影壇的最初時光,那種青澀的美,她的笑顏,她的淚水。所有這一切都在瓊瑤的電影中永遠定格,也成就了林青霞這個影壇傳奇!

祝福林青霞,感謝她帶給我們那麼多令人難忘的銀幕形象,感謝她帶給我們如此多的美好的回憶!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附:林青霞出演的瓊瑤作品一覽表

江雁容《窗外》

夏小蟬《女朋友》

蕫芷荺《秋歌》

杜小雙《在水一方》

段宛露《我是一片雲》

劉靈珊《月朦朧鳥朦朧》

張曉寒《奔向彩虹》

陶丹楓《雁兒在林梢》

夏初蕾《一顆紅豆》

段採芹《彩霞滿天》

韓佩吟《金盞花》

衛嫣然《燃燒吧,火鳥》

責任編輯:舒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