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時」溺水,柳州市長肖文蓀死得蹊蹺(圖)

作者:羽談飛 發表:2015-11-07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落水身亡的柳州市長肖文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07日訊】陸媒稱:「11月4日21時47分左右,柳州市委副書記、市長與其秘書孫德強在柳州市柳江河邊散步時落入柳江河中。」「肖文蓀同志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死亡原因為淹溺。」並且還稱:「今天上午(5日),柳州黨政機關眾多人士獲知,市長已經落江死亡,其秘書是否死亡尚未確定。」

根據上述報導,我們可以確切知曉「市長溺水死亡」,也知道「市長與秘書在河邊散步落入水中」,同時還知道「落水時間為21時47分」。但這裡面有三個問題值得玩味,一是如何知道準確落水時間的?二是秘書是否與市長一道落水?三是為啥不能確切報導秘書狀況?

醫學鑑定只對死亡時間和死亡原因負責,但不可能對落水時間負責,至少不會對落水時間準確鑑定到分。那這「21時47分」的落水時間是誰告訴的?一種情況是秘書說的,二種情況是群眾報警說的,三種是秘書之外的神秘第三人。第二種情況應該很容易排除,因為無論是自殺還是他殺,都會儘可能避開人民群眾,至少不會讓群眾一下子就知道落水時間。事實上,就「21時47分」這個時間,他或他們也是在有意避開人員往來的時間。因此,這個準確時間的報告應該不是人民群眾,而應該是秘書孫德強或其他神秘人。

如果是秘書報告的落水時間,那麼,至少可以確定秘書沒有與市長同時落水。但為什麼又報導說「秘書死亡情況尚未確定」呢?這一句對秘書不會無緣無故下語「死亡情況尚未確定」,說明秘書也一道落水了,僅僅死亡情況還未明瞭。根據中國官場現形記,市長對秘書的依賴和秘書對市長的忠誠,一般比親人更加密切。如果秘書看見市長落水了,不會有準備看落水時間,而是神色慌張心急火燎地施救市長,這是符合情理的,哪還有可能悠閑自得報告落水時間準確到分?只有這樣才可能解釋「秘書死亡情況尚未明確」。

既不是人民群眾也不是秘書孫德強報告的落水時間,那就只有神秘第三人了。之所以這第三人是神秘的,是因為市長和秘書不知道而已。深夜都還能陪市長散步的秘書,不會是組織臨時安排的,肯定是信任已久的熟密。這樣的熟密對市長的情況基本瞭如指掌,甚至連老婆情人都不知道的事兒,秘書都會知道。當然,這樣的秘書也是與市長同一根繩上的螞蚱,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當市長情況不妙時,秘書完全懂得市長的事情有多大,也知道自己的事情有多大,組織上給他們兩人安排神秘人「照顧」就很正常了。

下面一個問題也是值得玩味,一般而言,秘書應該比市長年輕多了,為啥就沒在第一時間阻止住市長落水呢?不難想像,他們的散步是動人的,也是動情的,市長臨走前一定對自己最信賴的人做了一番交代,這種至親至情的交代以至於秘書都「無力」阻止所發生的一切,這是何等慷慨悲歌的落水事故!秘書為啥也要落水呢?在激流滾滾的柳江,隻身救市長的可能性幾乎沒有,唯一可能的推測是,秘書看見大勢已去,自己還不如也隨主人一道而去,很不幸他得救了,但他卻被控制了,因此,記者所能得到的信息就只能是「秘書死亡情況尚未明確」。

我簡單掃視了一眼市長的履歷,從他主政地方系列要職來看,的確一路都是肥缺,估摸問題還真不小。但是,在今天普遍性免死金牌護身下,為什麼那麼多官員還要抑鬱自裁?即便收監坐牢他們也是被特殊對待的群體。肖市長雖然進不了秦城,但享受單獨小號應該問題不大。要說無顏面對壓力,那就更加荒誕了,沒有至賤無敵的臉皮是不可能做到地方大員的,因為這裡是中國,而不是外面的世界。真是令人玩味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凱迪社區/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