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宣告死亡媽媽堅持看最後一眼卻發現…(組圖)

發表:2015-11-08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一位孕婦早產下3斤的女兒後進了ICU,沒夠一天被醫生宣告死亡,隨後被送到了停屍房。悲傷欲絕的產後媽不相信自己的女兒死了,她反覆念叨說「在肚子裡的時候還好好的!」不顧身體虛弱堅持要看一眼自己的寶寶。到了冰冷的停屍房後,奇蹟發現孩子的手腳竟然還在動!無論這是醫生粗心還是孩子死而復生,反正母親對孩子的愛感動了上帝。

剛出生的寶寶被放進ICU

冰冷的停屍房

寶寶被救回後體重逐漸增加

一天天長大

如今1歲的寶寶,調皮搗蛋,很難想像,如果不是媽媽的堅持,孩子真的就沒了!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早產兒為什麼容易死亡

由於抵抗力低,加上外界環境的易感染因素,所以,往往容易受感染而發病,感染是早產兒常見的合併症,是引起早產兒死亡的重要因素,也是早產兒生存的大難關。早產寶寶與一般新生兒相比,更容易罹患呼吸窘迫症候群、肺支氣管發育不良、視網膜病變、壞死性腸炎等等疾病,而體重愈輕的早產兒,患病與死亡風險愈高。

由於早產嬰兒本身各個器官功能發育不成熟,免疫功能低下,出生後在不同時期可能會陸續出現一系列併發症,這些併發症不僅會危及早產嬰兒的生命,部分患兒經過積極治療仍然可能留下後遺症。

早產兒可能患哪些感染性疾病呢?

肺部感染、臍部感染、皮膚感染、口腔感染、敗血症、化膿性腦膜炎。

早產兒的護理禁忌

1、溫度

凡體重增達2,000g左右或以上,一般情況良好,室溫維持在24℃時,在不加熱的暖箱內保持正常體溫,和每3小時用奶瓶餵奶一次吮吸良好。

2、餵養

一般早產兒可於生後2∼4小時開始餵糖水,試餵1∼2次無嘔吐者,6∼8小時後再改餵奶液。

3、外界接觸

早產寶寶初期免疫力都低,因此一定要注意不要讓太多人接觸他。特別是有傳染疾病的,如感冒、肝炎之類的。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