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可以這麼簡單解決!(圖)

發表:2015-11-0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鼻塞是過敏性鼻炎的主要症狀,不要經常用通鼻子的藥,那是血管收縮劑,對心臟副作用很大的,可以引起心臟病。

過敏性鼻炎引起的鼻塞通常晚上睡覺時會加重,鼻塞的難受時用口呼吸,有的交替鼻塞,如果雙側都鼻塞就是病加重了。有的就是單純鼻塞,有的還會遇到冷空氣就連續打噴嚏、流清鼻涕,有的還會鼻痒和眼痒,還會咳嗽、痰多或哮喘。時間長了還會導致嗅覺喪失。應該盡快查過敏原、脫敏,並完全消除上呼吸道過敏性炎症,還是可以治好的。

在感染感冒病毒(或病菌)1-3天內出現,開始為鼻咽部不適、鼻塞,緊跟著就會出現噴嚏、流涕和輕度全身不適症狀。

感冒時,鼻塞怎麼辦?

1、熏蒸法

這個方法比較有效,直接吸入熱氣,打通鼻塞。取適量的食醋,用鍋子將其煮沸,將鼻子湊近鍋子,嗅吸醋的蒸汽,這樣就可以治療鼻塞。也可以用一小把蔥白或者兩個洋蔥,將其切碎,然後煎湯,用其蒸汽熏鼻子,也很有效果。個人覺得食醋更方便,味道也大,效果更好些。

2、填充法

填充法稍稍有點不舒服,但效果明顯啊!就是將蔥白搗爛,直到出了汁液,然後用藥棉吸取汁液,將藥棉塞進鼻孔裡。也有用白蘿蔔汁的、蓮藕汁的,也有效果。還有的用大蒜切成小塊,大小要能塞進鼻孔裡為宜,然後用紗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挺好。

3、側臥法

當左邊的鼻孔不通氣,可以右側臥,然後將有右手靠在耳垂的後面,撐住脖子的右後方,抬起頭部,面向右側,活動右手肘,向右上方做伸展運動,2分鐘左右,就可以消除鼻塞。如果是右邊鼻塞,動作相反;如果兩個鼻孔都不通氣,那只能輪番做了。如果瞭解穴位的話,側臥方式同上,用雙指夾在鼻子的兩側,輕輕按揉迎香穴,兩分鐘即可消除鼻塞。

4、泡腳法

用熱水泡腳也能治療鼻塞,泡腳能夠是鼻粘膜充血消退,從而使鼻塞消除。在臨睡前,用熱水泡腳,一點一點的蓄水,泡的時間更長,會感覺熱流散佈到全身,加速血液循環,要泡到出汗的程度,才能有效果。

5、橘子皮

這個方法比較刺激,受不了的人輕易別嘗試。新鮮的橘子皮裡汁液比較多,將橘子皮對準鼻孔,猛擠一下,讓汁液噴入到鼻孔裡,鼻子很快就能通氣。

注意事項

容易鼻塞的人,避免吃比較刺激的食物,比如辛辣的、生冷的食物,多喝水,多多鍛練身體,注意房間的通風。

除了以上就急方法,平日還是要加強保養喔!!!

1、加強體育鍛練,增強體質

人體自身的免疫系統是人體疾病的最好「預防者和醫生」。適量的鍛練能促進人體的內循環和內分泌,使人體臟器的各項機能維持在一個較高的水平,表現為血液中白細胞介素增多,進而增強自然殺傷細胞活性,消滅入侵病原微生物,從而有效地提高人體自身免疫力。建議選擇比較溫和的項目,如散步、騎車、慢跑、舞蹈、太極拳、氣功等,而像馬拉松這些高強度的運動不僅不能增強免疫力,反可削弱免疫功能。

2、注意飲食合理

人體免疫力大多取決於遺傳基因,但免疫系統活力的保持主要靠食物。有些食物的成分能協助刺激免疫系統,增強人體免疫能力。食用適量的蛋白質、維生素E、維生素C、胡蘿蔔素、維生素B、鋅、硒、鈣、鎂等物質可增加人體免疫細胞的數量,而缺乏這些營養物質,會嚴重影響身體的免疫系統機能。只要按時吃飯,不挑食,注意葷素結合、粗細糧結合,就能夠滿足人體正常的營養需要。過度依賴各種營養素,會對人體免疫力造成不良影響。

3、保證良好的睡眠

人進入睡眠狀態後,各種有益於增強免疫功能的作用過程便隨即開始,良好的睡眠可使體內的兩種淋巴細胞數量明顯上升。睡眠時,人體會產生一種稱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此因子促使白血球增多,巨噬細胞活躍,肝臟解毒功能增強,從而將侵入的細菌和病毒消滅。

責任編輯:楊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