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男子踩死寵物狗 網友譴責暴行(組圖)

作者:李懿 發表:2015-11-09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子踩狗視頻截圖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懿綜合報導)近日,杭州男子將寵物狗殘忍踩死的一段視頻在網上傳開後引起網民譴責。善待動物被認為是人類文明的表現,有專家提出應為動物保護和反虐待動物立法。

11月6日,據《杭州網》報導,當天下午有網友目擊,在杭州市城西花鳥市場寵物街,一男子拎著狗牽引繩狂掄一條博美犬,後來還直接把狗踩死了。摔狗的照片和視頻隨後被發了出來。一家寵物店老闆說,「這個事情,朋友圈和網上都傳開了……」

有網友表示:「視頻只有三四秒鐘,畫面中,一個穿深色西裝外套、白褲白鞋,圍著圍巾的男子,右手拿著狗鏈,正往躺倒在地一動不動的小狗身上狠狠踩去。先是一腳,又往後退了兩步補了兩腳,看得我非常揪心。」

狗長大了沒有想像中好看?

據寵物店張老闆稱,摔狗的是個60多歲的男客人,去年下半年來她店裡,說要買一條博美。「我就把博美指給他,他看好以後,花了2000塊買走了。過了半個月不到,那條狗沒養好,我又給他補了一條,這條狗已經養了一年多了,昨天來我們店,意思是他不喜歡了,不想養了,要我們退錢。他說覺得這條狗養大後沒有他想像中那麼好看,他想要的是那種很小很小的博美,他在其他店裡看到一條1萬多的,很漂亮,想要那樣的。」

張老闆介紹,博美分好幾種,體形越小價格越高,他想要的那種是哈多利球體博美犬,長相很漂亮,價格也比較高,進價最便宜的也要好幾千!那個客人買的是普通博美犬,要換也可以,但是要補差價。

他堅持要店家退他1000塊錢,後來張老闆答應退他500塊,他不滿意,就火起來了,把狗拎起來就摔,摔了幾下。然後跑到隔壁的店裡,要去買他們家的狗,隔壁店主跟他說,你這樣虐待狗,再高的價格都不賣的!「他從隔壁出來,看到狗趴在地上還沒死,又上前踩了幾腳,踩死了,我以為他摔狗只是發泄摔兩下,沒想到後面又回來踩,我是喜歡狗才做這個行業,凡事都可以商量,真的不想看到這樣的事情……」

現場目擊者宋女士說,「昨天半夜都沒睡著,老想著這條狗,死得太慘了,他用狗繩把狗拎起來直接摔的!」「平時虐待小動物的事情在網上有看到,現在居然發生在我們眼前……」

對於殘忍的摔狗、踩狗行為,網上一片譴責聲。不少網友表示,如果你選擇養狗,就請好好待它。現實生活中,可能會碰到一些不得已的如健康、出行等原因,如果不想或不能再養,那也請你幫它找個新主人吧。

流浪狗叼棄嬰向附近住戶求援

狗一直被認為是人類的朋友,俗話說「狗通人性」。就在前幾天,網路上流傳一張照片,內容是一隻流浪狗叼著剛出生的小嬰兒向鄰近住戶求救的照片。

據瞭解,當時這隻流浪狗正在垃圾桶翻找食物,但卻意外發現一名連臍帶都還未剪斷的棄嬰,狗狗見狀後叼起了棄嬰,向附近的住戶求援。住戶發現後立即將嬰兒送醫治療,報導稱目前嬰兒尚未脫離險境,身份也有待查證。但狗狗十分具有靈性及愛心的行徑拯救一條寶貴的小生命,感動了無數網友。

據悉,目前香港、臺灣、美國已有眾多地方建立起了專門保護遭遺棄和受虐待的動物SPCA(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有專家表示,善待動物是人類文明的表現,虐待動物是任何國家、任何社會都接受不了的社會醜惡現象,而道德譴責在阻止虐待動物方面蒼白無力,因此提出動物保護法與反虐待動物法的立法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