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談Gucci狀告阿里售假案 「決不和解」(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11-09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里巴巴總部——杭州市郊的一片聳立著幾座由玻璃和鋼結構建成的寫字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雙11」前夕,全球媒體再次聚焦中國最大電商企業阿里巴巴。隨著該網站的發展壯大,因其售假問題受到知名品牌的投訴也越來越多。作為「全球最大的售假平臺之一」,阿里巴巴亦被品牌商一直指責的「不作為」起到關鍵作用。

據澎湃網報導,11月6日,在福布斯網站頭條刊登的一篇「為什麼阿里巴巴的假貨問題永遠無法解決」深度報導,福布斯在杭州採訪到阿里巴巴創始人、董事會主席馬雲本人。

文章指,對於馬雲而言,這是個難題:一方面,打假的力度要足以讓世人認為他尊重正品版權的神聖不可侵犯;另一方面,又不能因此讓仍是他的衣食父母的小賣家們沒了生計。

在馬雲看來,打假不是一件非黑即白的事情,如果只是不分青紅皂白地「把它拿下」,那麼這對於賣家而言是不公平的。阿里不僅要保護品牌企業,而且還要保護電商。阿里必須關心所有人,維護他們的權利。

馬雲談Gucci狀告阿里售假案時,幾乎從沙發上跳將起來。他堅稱絕不可能與對方達成和解。「我寧可輸掉這場官司,寧可賠錢,」馬雲說,「但我們會贏得尊嚴和尊重。」

同時,馬雲還對福布斯「吐槽」Gucci古馳賣那麼貴完全是荒謬的,他建議奢侈品公司也必須反思自己的經營模式。

有網友對認為馬雲的上述言論是「人口眾多窮鬼國無賴流氓式的營銷」,不知其所云的「尊嚴和尊重」何來。

對被侵權的品牌商來說,龐大的阿里巴巴帝國在相當程度上是構建在非法假冒產品的基礎上。開雲集團旗下的品牌Gucci(古馳)和聖羅蘭等要求法院發布指令,阻止阿里提供或協助假冒產品的銷售,並尋求未指定金額的賠償金。

據悉,今年5月16日,法國開雲集團(Kering SA)旗下多個奢侈品牌在美國對阿里巴巴集團提出訴訟,指控阿里及其相關實體「為造假者向美國客戶出售自己的假冒偽劣產品,提供市場廣告和其他必要的服務」,有關指控稱阿里串謀生產、協助銷售及運輸未經批准的商標產品。

這是開雲集團旗下品牌在不到一年時間內,第二次起訴阿里巴巴涉嫌銷售假冒產品。去年7月,開雲集團曾提起類似訴訟。不過在開雲集團與阿里巴達成和解並保持再次起訴的權力後,該公司於當月撤銷該訴訟。

多年來,包括淘寶在內的阿里巴巴平臺一直受到假冒偽劣產品問題的困擾。幫助各大品牌打擊網路假貨的公司NetNames表示,在淘寶上打著知名品牌旗號銷售的產品,多達八成是假貨。這個說法得到了運動鞋生產商新百倫(New Balance)全球品牌保護事務負責人丹•麥金農(Dan McKinnon)的證實。麥金農估計,在淘寶網上銷售的所謂新百倫產品中至少有80%是假貨或可疑產品。

有媒體評論認為,阿里巴巴被稱為「全球最大的售假平臺之一」,作為亞洲最具影響力的企業家,其實馬雲是有辦法可想的,但關閉售假的店舖會削弱他的阿里巴巴帝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