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責成劉雲山轉播「習馬會」(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11-09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岸領導人會面引發全球強烈關注,劉雲山卻唱反調(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習近平在大權在握的情況下全程拍板安排了「習馬會」,但據說還是遭到江派常委劉雲山的消極抵抗。

據海外博聞社11月7日消息稱,習近平得知央視未現場直播演講實況,「有所不快」,隨即讓栗戰書致電劉雲山,責成央視現場直播「習馬會」。

央視跟習近平唱反調?

被賦予重要歷史意義的兩岸領導人會面引發全球強烈關注。可是,就在全世界媒體都對此持續重點關注報導的同時,中共中央電視臺好像跟習近平唱反調。

外界發現,在央視當晚「最官方」的新聞節目《新聞聯播》中,習馬會的新聞竟然沒有出現在頭條,讓不少觀眾大呼意外。當晚的新聞聯播雖進行了不同平日的加時播出,但頭條新聞仍是程式化的報導習近平在新加坡的國事訪問。習馬會的新聞則放在了20多分鐘以後第四條播出且篇幅也明顯小於習對新加坡的訪問報導。

北京觀察人士認為,雖然中國最高領導人進行外事活動發生時間上早於習馬會,但這顯然仍難以與習馬會面的新聞相較而論。對於新聞報導順序頗有政治玩味的新聞聯播來說,將習馬會放在這麼靠後的位置播出,顯然無法突出此次會面的重要程度,而大陸公眾自然也難以領會這次「歷史性會面」所傳達的信息價值。

央視直播切掉馬英九致詞畫面

此外,習近平發表致詞後原輪到臺灣總統馬英九致詞,但央視此刻切斷直播畫面,進入專家解說,僅在背景的小畫面中顯示馬英九讀稿的直播鏡頭,沒有直播馬英九的談話,更無聲音,無法從央視直播現場得知馬英九說了什麼。

央視突然掐斷馬英九講話則令人感到驚愕,這一舉動更令不少大陸觀眾直呼央視「無恥」。有大陸網友所調侃︰歷史性的一刻,在我們這邊被報導成了半刻。雖然在馬英九發言完後,「發現沒什麼問題」的央視又對馬的講話進行了播放,但在網上還是早已引來罵聲一片。

劉雲山掌控意識形態跟習近平唱反調

臺灣媒體曾披露,「習馬會」是習近平親自拍板定下的。時政名嘴石濤評論認為:借這次會面,習近平要說自己的話。但不想讓別人討論,所以他之前對黨員定下規矩,「地方不得妄議中央」。石濤認為:江澤民、曾慶紅、李長春、劉雲山都是地方,這些人都不能對習近平所做的事情說話。這是習近平五中全會前給黨立下的規矩,五中全會後給社會定規矩,出了一條法律,不能在網路上亂說、亂動。接著把新疆日報的總編給拿下了。就是說,誰最有可能以下犯上妄議中央?就是劉雲山和中宣部。國內都安分了,他要習馬會了。習近平不公布,讓馬英九公布。這次會面,習近平是有自己要辦的事情,借馬英九的臉用用。

海外博聞社引述接近中南海的知情者稱:「其實習近平對劉雲山早有看法。」劉雲山把持著思想意識形態和宣傳文化這個口,但這條重要的戰線恰恰是習最不滿意的,在貫徹演釋習近平的想法和要求時,總是不得要領,甚至適得其反。

劉雲山被北京觀察人士認為是在為江澤民站臺,其掌控的文宣口屢次暗中與習近平作對。據港媒披露,聽命江澤民的劉雲山一直受到抨擊,要求其下臺的聲音越來越多。

港媒《爭鳴》雜誌2015年4月號報導闡述了其被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看中,「帶病晉升」的原因。據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2002年中共16大前夕提拔劉雲山時對其的評價是:「雖然在理論上排不上號,但對中央精神吃得很透,跟得很緊,不會出軌。」因此劉雲山是被江「帶病晉升」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