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尋常的灰色區域 三人相繼落馬(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5-11-09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汽集團董事長徐建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近日,大陸銀行、國企相繼有三名高管落馬,《金融時報》報導認為,企業高管的落馬源於更加激烈的派系鬥爭,特別是這場清洗或深入到金融領域。那裡是太子黨集中的地方。

近日,中國農業銀行行長張雲、東風汽車總經理朱福壽和中國南方航空公司董事長司獻民等三人相繼落馬。據《金融時報》報導,銀行負責人和國企負責人在中共體系當中佔據著不尋常的灰色區域。「許多人發展起他們自己的王國,高度保護圈子裡的人,但是同時也要執行黨國或者更有權勢派系的命令。」「更多大陸企業高管的落馬源於更加激烈的派系鬥爭,特別是這場清洗或深入到金融領域。那裡是太子黨集中的地方。」

報導進一步引述紐西蘭當代中國研究中心主任薄志月說,中紀委的調查報告讓官員們緊張。如果調查組瓦解了最有勢力的某個高層家族網路,他們將不得不做出是否跟隨他們的政治決定。

中紀委10月23日的聲明,央行、主權財富基金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和銀監會、證監會和保監會等31個機構將受到腐敗違法方面的檢查。據路透社報導,此次調查是習近平反腐調查的最新情節。反腐之箭已經射中高級政客、國企領導人和一系列高級銀行家,包括中國農業銀行前副行長和北京銀行一名董事。該農行副行長因腐敗被判終身監禁。

11月2日,彭博社引述知情人說,中國農業銀行行長張雲被帶走協助當局調查。據悉,中國農業銀行是中國第四大銀行。張雲56歲,在2009年成為中國農業銀行行長。

此外,東風汽車公司黨委副書記、董事、總經理朱福壽涉嫌嚴重問題,也在同一天被調查。據BBC報導,去年9月中共檢察官發起了對中國第一汽車集團一名前高官的刑事賄賂調查。該公司是德國的大眾汽車在中國合作夥伴。12月調查了東風汽車公司有關的兩名高管,那是對東風汽車公司調查的一部分。

11月4日,中國三大國營航空公司之一的中國南方航空(南航)黨組副書記、董事長兼總經理司獻民,因涉嫌嚴重問題,目前正接受調查。成為繼南航運營副總經理劉纖後,1個月內南航第二位受查的高管。

現年58歲的司獻民於1975年起擔任民航工作,曾任南航河南分公司政治處副主任、主任,貴州航空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副總經理,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南航北方公司黨委書記,中國南方航空集團公司黨組成員、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董事。

資料顯示,去年12月,南航副總經理陳港、公司運行總監田曉東同樣被立案偵查。今年1月初,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徐傑波、周岳海已因涉嫌職務犯罪被檢察機關立案偵查。

習近平、王岐山自反腐以來,拿下多名涉貪高官、國有企業高管等。早前《金融時報》報導了一名紀檢人員徐愛生的內部講話,他說自己5年中經手過180多起案件,比如劉志軍、中石油、國家電網的一些官員。他還提到,原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曾一度阻止他調查國家電網案件,被他駁回,事發半年後,馬健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