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之母所持上市股份被警方凍結(圖)

發表:2015-11-09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澤熙投資創辦人徐翔(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09日訊】大陸財新網11月9日報導,11月9日,大陸上市公司文峰股(601010.SH)、大恆科技(600288.SH)接到上海證券交易所通知,公司股東、澤熙投資創辦人徐翔母親鄭素貞所持有的股份已被警方凍結,或是被要求協助凍結,凍結期均為2015年11月9日至2017年11月8日。

目前,鄭素貞持有文峰股份14.88%股份,即無限售流通股2.75億股;持有大恆科技29.75%股份,即1.2996億股無限售流通股。

鄭素貞不僅曾投巨資參與了大恆科技(30億)定增,還擬參與樂通股份(002319.SZ,16.61億)與赤天化(600227.SH,11億)等上市公司定增、配套融資活動,引起中國證監會發行監管部的注意。

報導引述基金業協會私募管理人備案信息,徐翔創辦的「澤熙系」共有4個資本運作平臺:上海澤熙投資、上海澤熙資管(普通合夥)、上海澤熙增煦(有限合夥)和上海澤添(有限合夥)。這4個平台股東和實際控制人就是徐翔、徐翔父親徐柏良、鄭素貞。

11月1日,因涉嫌股市內幕交易、操縱股價等犯罪行為,上海澤熙投資法定代表人、總經理徐翔等人被警方調查,並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作為澤熙投資法人,現年38歲的徐翔是中國最為神秘的私募人士之一。

大陸澎湃新聞11月3日消息,11月3日晚間,寧波中百(600857)公告,暫時無法與公司董事長徐峻和實際控制人徐柏良取得聯繫。徐峻曾任上海澤熙投資總經理助理。

《紐約時報》報導,總部設在上海的澤熙投資,據稱參與了今年9月股市投機活動。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坊間傳聞澤熙投資曾要求中信證券買入上海一家服裝零售商的股票,從而促使其股價上漲,讓一位有政治背景的投資者獲利。但澤熙投資公開否認此事。

大陸《財新網》披露,自8月底中信證券數名高管被查後,市場曾傳聞澤熙旗下某產品在買賣美邦服飾過程中,可能與中信證券及證金公司之間存在利益輸送。

香港雜誌《爭鳴》11月號報導,至9月底,中信證券11名最高層人員有8人被刑事拘留調查,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據報被限製出境,遭停職和交代問題。

《中國經營報》報導,2010年7月,澤熙投資與華潤深國投信託有限公司(簡稱華潤深國投)的合作,建立了了密切的朋友圈關係。華潤深國投作為受託人與投資顧問——上海澤熙投資合作推出的華潤信託·福麟4號集合資金信託計畫(別稱「澤熙5期」)。

2013年1月28日,上海澤熙增煦投組建,華潤深國投、澤熙投資、上海澤熙資管是出資人。

前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在2014年4月17日被宣布落馬。他被認為是中共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親信。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