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後官場連震 一月內5津官落馬(圖)

作者:蕭華 發表:2015-11-10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爆炸後官場連震 一月內5津官落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蕭華綜合報導)北京時間11月9日,中紀委官網消息稱,天津市和平區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石季壯「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近期,天津官場持續地震,接連有貪官落馬。

4津官涉武長順案被抓

2015年10月15日,天津紀委曾發布消息稱,官方訊息顯示,天津市公安局原副巡視員、二十一處處長龐文升;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副巡視員陳和平;天津市公安局法制辦公室(法制總隊)原黨委副書記、政委孫曉樂;以及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大港支隊原政委、天津華同實業公司原總經理杜全順,都在2015年10月15日同一天落馬,上述4名官員落馬均與武長順一案有關。

《看中國》記者發現,4名落馬公安部官員中有2名都曾是交通管理局的高官,而此前天津大爆炸據信與當地的政法公安系統有相當瓜葛。

2015年7月20日,中共中央紀委宣布天津市公安局長武長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武長順在天津公安系統44年,其中擔任過11年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長,兼公安交管局局長,和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長。習近平陣營的大陸媒體《財新網》披露,武長順青雲直上,與周永康的庇護分不開。多名線人表示,宋平順事件發生後,武長順確曾遭有關部門調查,但被時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周永康以北京奧運安全為由保下。一位與武長順關係密切的人士證實,武長順與周永康關係的確不錯,周永康很賞識武長順。

除了武長順,近年來天津還有多名省部級高官落馬。他們是天津市政協原主席宋平順,天津市委原常委、濱海新區工委原書記皮黔生,天津市檢察院原檢察長李寶金。巧合的是,這些落馬高官幾乎都與天津國資系統或是某家國企淵源頗深。而他們與曾長期分管天津國資工作的落馬貪官楊棟樑,也有許多交集。

天津大爆炸後 楊棟樑落馬

11月2日,中共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被採取強制措施。天津8·12大爆炸震驚海內外,案發5日後火速落馬的楊棟樑成為焦點人物。楊棟樑在調任安監總局以前,是天津市常務副市長,在天津工作過18年,主政天津期間與天津港、中海油等大型國企合作頗多,曾主管港口建設與安全。

10月10日,大陸媒體揭密楊棟樑的天津官場往事與政商關係網。這張網是:天津市原政法委書記宋平順,天津市檢院原檢察長李寶金,天津市濱海新區工委原書記皮黔生,天津市政協原公安局長武長順。

外界發現,這4人均為天津近年來相繼落馬的省部級高官,除皮黔生之外,其餘皆屬公檢法體系,與主管天津國資工作的楊棟樑有交集。

官方簡歷顯示,楊棟樑轉往天津官場發展前,已浸淫石油領域24年,與此前剛落馬的福建省長蘇樹林,以及他昔日長官張高麗皆同屬中石化系統。

2015年8月27日天津爆炸剛好半個月,中共最高檢通過新華網公布,11名官員和天津港經管人員由於玩忽職守和濫用權力而被調查。11名被查廳官中,其中包括天津市安監局副局長高懷友、天津港(集團)有限公司總裁鄭慶躍,兩人曾出席事故發生後的新聞發布會。

此外,瑞海公司董事長於學偉,副董事長董社軒,副總經理曹海軍、劉振國、田旺,前法定代表人李亮,安保部經理郭向濱,財務總監宋齊,操作部副經理李雅翔,天津中濱海盛安全評價監測有限公司評價師曾凡強等12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對在事故中受傷的瑞海公司總經理只峰、主管安全的副總經理尚慶森2名犯罪嫌疑人依法監視居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