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超級跑車創造的車壇奇蹟(組圖)

發表:2015-11-11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都有一個跑車夢,尤其對於超跑這種性能怪獸而言,對每個人都有這致命的殺傷力,無論外觀還是性能,你始終無法抗拒她的魅力。什麼人配什麼車一樣,每輛跑車也都有著自己的性格和所長。速度不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選擇適合自己的車子才是氣質和品味的保障,有得必有失,所以對於奢華跑車你需要更多的包容。

首先就是為品牌歷史和文化買單,只有認同了超跑品牌文化你才能配得上其所產的車型。法拉利為什麼貴?翻看歷史先去數數法拉利贏過幾次勒芒大獎賽的冠軍,只是跑車品牌歷史文化的其中一部分,喜歡!自然就要為這份情懷買單!

在剔除掉品牌文化之後就是車輛的性能和各種拉風的外觀,當然每一樣與眾不同背後都有一個相應的售價與之匹配,就像各個品牌的選配系統一樣,而對於超級跑車還有不要忘記最致命的一點那就是手工打造!

就拿柯尼塞格來講,作為一個全新的超跑品牌,能有今天的成就是令人無法想像的,看過電影《極品飛車》的朋友這款車一定不會陌生,就是影片中最後的那三兩神車,只有30個全職員工的柯尼塞格可以說打造了超跑界的奇蹟!

30人的汽車小廠——柯尼塞格

柯尼塞格製造的車,數量並不多。比起其它的跑車廠,規模也小了許多。但是,對於每一輛車都用毫不妥協的態度打造,也讓這一間車廠在車壇上一直享有盛名。柯尼塞格針對少數消費族群所打造的超級跑車,不但兼具性能與質感,那獨特性更是讓那少數的精英分子深深著迷。

當然作為一款頂級的超級跑車要是想在街道上把它開到極限是不可能的,為此柯尼塞格也為車主們開放自己的專用賽道,讓這些機器猛獸可以盡情釋放。而柯尼塞格進出賽道的方式也是極其囂張的,必須由直升飛機吊起來空運!

作為一款世界級的超級跑車,Koenigsegg在中國的第一次亮相是在2005年的上海國際汽車展上,當時Koenigsegg公司的工作人員透露,他們將盡快進入中國市場。但是由於該公司的定位是為少數人打造個性化的超級跑車,所以產量和價格都是讓普通人無法承受的。

汽車中的奢侈品——布加迪

布加迪無疑是其中法國奢侈品牌中重要的一員。早期的布加迪品牌將藝術與技術相融合,並在賽場上戰績輝煌,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漸漸衰落並幾經轉手,1998年大眾集團收購併復興了布加迪品牌,將其確立為一個獨立運營的法國汽車品牌。

布加迪的車子就像是藝術品一般,它車輛的引擎全是由手工製造和調校,所有可以輕量化的零件都不放過,布加迪注重車輛的細節與平衡。他形容自己的主要競爭對手賓利是「全球最快卡車」,因為賓利只注重耐久和性能而忽略輕量化。在布加迪的造車哲學中,重量是最大的敵人。

布加迪EB16.4威航是一輛獨一無二的超級跑車。從來沒有一家汽車生產商曾設計、策劃或製造過這樣的一輛終極跑車:動力規格為1001匹馬力、極速407公里/小時、百公里加速只需2.5秒。儘管具備如此高性能的技術數據,布加迪EB16.4威航仍舊非常適合日常駕駛。它完美地結合了最簡易、無憂的日常操作及令人振奮的超高性能駕駛樂趣。

稀有產量聞名於世——帕加尼「風之子」

帕加尼所生產的超級跑車以極致的性能、大量採用純手工打造的精湛工藝、昂貴的售價以及訂單生產的稀有產量聞名於世。創始人奧拉西歐·帕加尼曾就職於超級跑車生產商蘭博基尼公司,從組裝工人幹起,後來他不僅參與蘭博基尼著名的Diablo跑車設計,更率先指出碳纖維將是未來造車科技中最重要的材料,不到10年,他便成立自己的摩德納設計工作室。

本來這車預備稱為Pagani Fangio,可惜車神範吉奧在車尚未問世前便過世,帕加尼不忍再用前輩名諱,1999年正式推出時,摘取「安第斯山脈的風」之意,取名Zonda,在媒體宣傳中稱為「風之子」。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這些勵志的超跑創業故事永遠說不完,而值得說的車子也太多太多,對於超級跑車而言只有少數的幸運兒才能擁有,但是肯定會有更多源於超級跑車的技術應用到我們日常的生活中。未來我們希望看到有更多人開著帶有超級跑車技術的車子上路,讓更多人可以使用上這些頂尖技術!

来源:YOKA男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