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運會冠軍深夜神秘死亡 原因成謎(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11-11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7歲小將慶文怡在國家隊宿舍中猝死。(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11月9日,剛剛在青運會上奪得游泳冠軍的17歲小將慶文怡在國家隊宿舍中猝死。至今,相關部門仍未公布慶文怡的死因,只是強調慶文怡在出事前運動量不大,父母也未要求屍檢。

17歲泳壇新星神秘猝死

據官方新華社報導,11月9日凌晨3、4點,慶文怡在國家隊宿舍中突然一聲大叫,之後便沒了回應。稍後,慶文怡被送到醫院,搶救近1個小時後,醫院宣布慶文怡去世。

慶文怡,1998年出生,是北京順義隊的蛙泳選手,現屬國家隊代訓隊員。在10月舉行的中國首屆青年運動會中,慶文怡一舉奪得女子100米蛙泳和200米蛙泳兩枚金牌,成績分別是1分08秒99和2分30秒39,慶文怡還獲得了混合泳接力的銀牌。

至於,官方至今仍未公布慶文怡的死因。網路間關於慶文怡猝死的消息也不多,有網民猜測,與消息被封鎖有關。

官媒強調:慶文怡體檢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媒體在報導中,特別強調,慶文怡剛剛放假回來,只是進行了恢復性訓練,運動量不大,運動強度也不大。從多個權威渠道瞭解,慶文怡在10月28日剛剛隨全體隊友一起參加了身體檢查,結果顯示一切正常。

慶文怡是家中的獨生女,父母對女兒的離開悲痛萬分,卻要求不做屍檢。

中國游泳隊一位網名為ShanghaiSam的英國籍教練曾為《衛報》撰文,講述中國游泳運動員訓練的艱辛。這位教練說,「中國運動員的訓練極其刻苦,刻苦到我無法用語言來形容。作為一名教練,我訓練的運動員曾經代表五個不同的代表團出賽,然而在世界上任何地方,我都不曾見過如此刻苦的運動員。」

ShanghaiSam海表示,游泳是這些運動員「提升自己和家庭社會地位和生活水準的唯一出路。如果他們在泳池中表現不佳,那麼面對他們的就是失敗,家人也會因此蒙羞。」

事實上,中國的運動員中,不止游泳運動員經受著艱苦的訓練。一位名為張媛的攝影師曾用鏡頭記錄正在學習體操的孩子們。一個動作重複好幾遍、甚至上百遍,一套動作練習五年。鏡頭中的孩子們,用嬌小的身軀完成那些高難度動作,加上臉上的痛苦表情,讓人為之心疼。


正在學習體操的孩子們(網路圖片)

林丹:中國運動員太可悲

羽毛球奧運冠軍林丹在自傳《直到世界盡頭》中直言,在中國,運動員們創造輝煌的機會似乎只能等待四年一次的奧運會。「這就是中國,很現實。太可悲,也太可怕了。」

在書中,用大篇幅描述自己作為小人物時經歷的那些「刺激」。

林丹剛到國家隊時,隊員們根據升降級比賽結果,分成兩隊,待遇差距很大:二隊住地下室,一隊住樓上。地下室沒有手機信號,要發簡訊,林丹就得站在床上面,把手舉到最高處。

一年半後,帶著全運會男單銀牌,林丹從「地下」搬到「樓上」。本以為可以揚眉吐氣了,卻因賽制的改變,林丹在長達八個月的時間裏,每每第一輪就被殺出局。毫無懸念,林丹因此被「雪藏」起來,大半年無球可打。「這是他們的一貫做法。」林丹在自傳中寫道。

昔日體壇之星今何在

回顧中國體壇的歷史,不禁令人感慨萬千,昔日的冠軍,有多少退役後落魄難堪、貧困交加、流落街頭、甚至英年早逝。

張尚武,前中國體操運動員,2001年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上奪得男子團體和吊環兩塊金牌。2002年,因訓練中導致腿跟腱斷了,張尚武不得不退役。身高1米54、沒有上過學的他在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曾經說:「說句心裏話,……就是因為運動量把我壓得個都沒有長起來,現在就想當個保安都要1米65。」退役後,張尚武不斷沉淪,經常出現在石家莊、天津、北京等地賣藝乞討。


張尚武:在街頭賣藝(網路圖片)

遼寧退役運動員劉菲,曾在1998年獲得俄羅斯明斯克舉行的世界技巧錦標賽女子三人項目冠軍。此前獲得世界錦標賽第三名、世界青年錦標賽第四名及7項全國冠軍。2000年退役後,12年無正式工作。劉菲悔恨自己走上的這條體育路,「當我退役的那天,就是我艱難生活的開始。我沒有房子住,沒有工作干,沒有基本的生活費,甚至連戶口都不知道該放到哪。」


劉菲:世界技巧錦標賽冠軍成「三無」人(網路圖片)

鄒春蘭,1990年獲得全國女子舉重冠軍並打破全國記錄,卻成了因服藥而成為「男人」的女人。喉結粗大、體毛濃密、甚至無法生育,鄒春蘭為大陸體育事業付出了慘痛的代價。但由於文化水平低,最後不得不淪落到在一家大眾浴池靠搓澡謀生。


鄒春蘭:全國舉重冠軍當搓澡工(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