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父母以為這是愛 沒想到卻損了孩子福報!

發表:2015-11-11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吃晚餐時,一位同事說明年要讓他女兒上一萬多元一個學期的貴族幼兒園,我聽了很驚訝,並警告他:

「每個活在世上的人都是因為有福報才能活命,請不要把你小孩命中的福報提前用了!一萬多元一個學期,那是你小孩命中注定的福報呀!要給她保存起來,給她將來用!」

從前有二個人打賭。有一個人念佛吃齋了很久,但他總是生病與貧窮,後來他說念佛吃齋沒用。當時有一位朋友聽見,開玩笑說:

「你說念佛吃齋沒有用,那你把你念佛吃齋的功德賣給我!」

那人當真了,收了錢並立了字據,把他念佛吃齋的功德賣了。第二天他便夢見鬼差來找他,說他福報已盡,某日當命終。於是他便急忙找朋友要回字據,他朋友說已燒了,不久他便命終。

很多有錢人,從小就給小孩吃最好的,用最好,上最好學校的,結果小孩成長後,事事不如意,還染上種種不良習氣。

可是有人找過真正的原因嗎?父母把小孩的福報提前用光了,而小孩自己在成長過程中又沒有學好積福。

吃最好的,穿最好的,用最好的,那是在消他的福呀!你自己的小孩有多大的福報導呀?!你從小讓他過上皇太子的生活,那是在折他的壽呀!

古今中外很多偉人名人皆有云:「我幼年時,我父母給我最大的遺產就是貧窮!」

《孟子》云:「天將降大任斯人也,必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在當今物質豐富的社會,不可能叫大家以貧窮來逼孩子早懂事、早立志、早當家。但是,必須早讓你的孩子知道你的錢一分一毫都來之不易,物質生活適可而止,不要追求豪奢,要知道品德人格才是未來人生的寶貴財富。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NTD 貓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