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薄瓜瓜重現紐約公共場合(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11-11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瓜瓜請《中國的挑戰》作者柯慶生簽名 (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5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前年被判處無期徒刑後,其子薄瓜瓜一直身在海外。11月10晚上薄瓜瓜出現在紐約一個有關中國挑戰的新書討論會上。這是在其父母判刑後、長期未露面以來罕見地參加一項公開活動。

據美國之音報導,星期二晚上,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就學的薄瓜瓜出席了新書《中國的挑戰》討論會。會議結束後,他購買了普林斯頓大學教授、前亞太事務副助理國務卿柯慶生寫的一本新書,並請作者簽了名。薄瓜瓜還與主辦這次活動的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會長歐倫斯進行了交談。

薄瓜瓜目前是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2016班學生,學年從2013至2016年。當被問到現在是否還在實習時,他表示,「實習已經結束,現在回到學校了」。

據美國之音引述消息來源透露,父母被判刑後的兩三年來,薄瓜瓜一直盡量避免在公共場合露面,避免與華人接觸。

薄瓜瓜是名副其實的「紅三代」,曾經被成功塑造為一個「陽光紅三代」的形象,11歲就被送到英國貴族學校哈羅公學(Harrow School)讀書,2009年還入選英國十大傑出華人青年。直到他父親受審時,這個「陽光」形象才被揭穿:不少人向他父親行賄時,都打著他的幌子,說是給他在國外零用錢;他跟人索要名表、豪車,還要國際旅遊;他透支信用卡,他父母收受了一套法國別墅,留給他以後收租金;他經常出入夜店,生活十分奢靡。

2013年9月22日,薄瓜瓜的父親薄熙來和母親谷開來分別因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和故意殺人罪,被判處無期徒刑,之後,二審維持原判。但薄熙來的貪腐數額大幅縮水。

此前有報導稱,薄熙來和周永康策劃參與「非組織」政治活動,企圖通過「政變」推翻習近平政權。今年1月,親共媒體《鳳凰週刊》的封面報導解密官方版本的周永康「六宗罪」,其中披露了周永康與薄熙來私下結為政治同盟,要密謀「大幹一場」,證實了此前關於薄、周政變的傳聞。

中共中紀委主導的「獵狐2015」行動,加強追捕逃至海外的貪官或經濟犯,盛傳已鎖定3大目標,其中包括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子薄瓜瓜。現身在美國的他涉嫌替父親在海外洗錢,擁不法資金380億元人民幣。

2012年4月21日,日本媒體報導,中共當局調查結果確認,薄熙來夫妻向海外轉移的非法收入從80億人民幣增長為60億美元(約合380億人民幣)。

港媒《東方日報》曾報導,外傳薄瓜瓜所掌握的海外資金高達380億元人民幣,其中43億港元涉及一宗追債官司,據稱該筆資金被懷疑為薄熙來的洗錢活動,為薄瓜瓜所掌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