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節婚戀調查:上海男最被動(圖)

發表:2015-11-12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1月12日訊】11月11日是民間定義的「光棍節」。單身男女們如何考慮「脫單」這件大事?一份網路調查顯示,56%的男性認為女追男更容易,其中又以浙江、江蘇、上海三地的男性最能接受女追男。

56%男性和26%女性認同「女追男,隔層紗」

數據顯示,有56%的男性認同「女追男,隔層紗」的觀點;而女性同意這一觀點的比例僅為26%,大多數女性認為,女追男並不比男追女容易。


有56%的男性認同「女追男,隔層紗」的觀點。(網路圖片)

「勇敢愛」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從態度上看,大多數單身男女都認為,喜歡一個人就要勇敢地說出來,要讓對方知道,但是落實到行動上,男女的表現卻不一樣。近80%的女性表示「愛一個人就應該勇敢說出來」,但真正主動表達出來的只有14.7%。而男性則有93.1%認為愛要勇敢說出來,其中72.3%的人會付諸行動,成為主動的一方。

各地區男女的數據也有很大的差別。數據顯示,上海男性最被動,而廣州女性最主動。僅有60%的上海男性會主動追求自己喜歡的人,而廣州女性中有近30%的會主動出擊,這一比例遠遠高於全國女性的平均水平。

61%男性選擇跟心儀的對象面對面表白

如何表白?是當面說「我喜歡你」,還是一條簡訊發過去效果更好?


數據顯示,超過六成男生喜歡面對面表白,而女生則相對含蓄。(網路圖片)

數據顯示,超過六成男生喜歡面對面表白,而女生則相對含蓄,對即時消息和面對面表白的偏好相差不多。61%的男性選擇跟心儀的對象面對面表白,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表白方式則是「即時消息」和「書信」;而女性最鍾愛的表白方式則是「即時消息」,有44%的女性會選擇「通過消息表白」,「面對面」表白的比例佔到43%。另外,不論男女,都不喜歡在公眾場合表白。地區方面,四川男性選擇「面對面」表白的比例最高,廣西女性最喜歡「即時消息」表白。

僅6%的女性認為閃婚靠譜

「閃婚」的現象越來越多,但到底有多少單身男女能真正接受和認可閃婚?

調查顯示,男性認為閃婚靠譜的比例只有12%,但能接受心儀對象閃婚要求的比例高達43%;而女性認為閃婚靠譜的比例僅為6%,還有53%的女性表示「完全不能接受」,而男性的這一比例則為38%。

該調查報告由婚戀網站世紀佳緣發布,報告採用在線調研的方式,調查對象為全國32個省市區的單身男女。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