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的瞬間 宇航員講述「瀕死」體驗經歷(圖/視頻)

發表:2015-11-12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首位宇航員李素妍(Soyeon Yi)。(圖片來源:NASA)

【看中國2015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韓國首位宇航員李素妍(Soyeon Yi)2008年曾經在國際空間站停留了10天,在返回地球的歷程中經歷了一段可怕地回憶。她本週在「赫芬頓新聞播客」中表示:「我從來沒有覺得害怕,我對所有為我和其他宇航員以及這艘火箭工作的人們感到有信心。即使出現意外,我也相信和信任他們,他們做了最好的努力,所以我不能責怪他們。」

她回憶道:「在太空中,沒人能聽到你的尖叫。」這是有史以來最可怕的一部科幻電影—1979年拍攝的影片「異形」(Alien)中的著名口號,這也是可以描述了曾經安全離開地球但差點沒能從太空返回的宇航員們所經歷的許多可怕的、危及生命的事件。

科教頻道(Science Channel)播出了視頻「逃離異度空間」(Secret Space Escapes),這部影片揭示了處於太空中的人如何儘可能地保持冷靜,共同努力以避免某種死亡的終極典範。

在11月10日首演的該系列視頻再現了這些恐怖的事故。所有航天員親自講述如何在關閉通信的同時為生存而戰,他們自己覺得太空探索的深遠利益超過了在執行這些任務中時刻都存在的危險。

李素妍和在「聯盟11號飛船」(Soyuz TMA-11)上的兩名同事在穿越大氣層時,他們的飛船沿著一個非常陡峭的軌道,這使他們體驗到高達20Gs(20倍的重力)。這是一種危險的、而且在這種情況下會危及生命的體驗。

李素妍在「赫芬頓新聞播客」中說:「你根本無法抬起你的手,甚至難以呼吸。3個Gs意味著你自己身體上面壓著三個人的重量。」而她經歷了20Gs!

李素妍講述了,當「聯盟號艙」(Soyuz capsule)降落在地球上時,他們被飛船艙帶到偏離約250英里外的地方直至,在獲救前曾與死亡的近距離接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