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副主席姚剛落馬 股災內幕逐層剝開(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11-14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張育軍之後,證監會再次出現高官落馬。11月13日,中紀委網站宣布,證監會副主席姚剛因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11月13日晚間,據中共中紀委網站報導,中共證券會副主席姚剛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姚剛成為證監會成立以來落馬最高級別官員。此前落馬的證監會最高職位官員是證監會原主席助理張育軍。

據《和訊網》消息,姚剛於2008年2月被任命為證監會副主席。證監會任職期間,一直掌管發行部、創業板,及IPO發審大權13年之久,一度被業內戲稱為「發審皇帝」,被查前在證監會官網排名第二。

A股在今年夏季爆發的股災期間,姚剛作為證監會內最懂專業的高層參與救市工作,當時證監會內負責救市的還包括另一位副主席劉新華和9月份被調查的主席助理張育軍。劉新華已於近日正式退休,其分管的工作由剛剛調任證監會副主席的方星海負責。

姚剛秘書兩月前已落馬

騰訊財經《棱鏡》從多位消息人士處獲悉,姚剛被調查,或因為擬上市企業IPO提供便利,存在不當交易。

姚剛的落馬來得較為突然,但實際上,也有一些蛛絲馬跡初露倪端。就在兩個月前,姚剛上一任秘書劉書帆,剛剛因為涉嫌內幕交易等行為,而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姚剛在其中扮演著怎樣的角色,引起外界諸多猜測。

2015年8月30日,新華社發布消息,稱證監會工作人員劉書帆因涉嫌內幕交易、偽造公文印章、受賄等犯罪,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值得注意的是,姚剛作為證監會副主席,正是分管發行部門的工作,而劉書帆為姚剛的直接下級。

多位證券業界人士向《棱鏡》確認,劉書帆此前為姚剛秘書,自2014年4月證監會內部調整後擔任發行部三處處長。劉書帆在接受調查時供述,他幫助上市公司通過定增審核、獲取內幕消息進行股市交易,獲得賄款和股市收益上千萬元。

姚剛或涉令完成案?

關於姚剛被調查的傳聞,自2014年下半年開始就不斷出現。另據和訊網報導,姚剛及其家屬曾牽涉到北大方正高管腐敗被查案以及與令計畫案有所瓜葛。二者同屬山西籍龐大的神秘權力組織「西山會」會員。

報導指,北大方正CEO李友等人多年來向令計畫家族等輸送不法利益和賄款,又借錢給證監會副主席姚剛的兒子姚亮,用於購買方正證券3000萬股股票;通過他們控制的成都華鼎公司,借錢給證監會投資者保護局局長李量,用於購買北大醫藥2000萬股股票。姚亮及李量皆獲得巨額收益。

2014年底令計畫宣布被調查前後,令氏家族幕後操縱A股的動作逐漸顯露,令計畫的弟弟令完成掌控的匯金立方入股的7只股票中,有6只登陸創業板。在這些企業IPO期間,正是姚剛在證監會主管發行工作。

多位人士稱,姚剛愛好打高爾夫球,總會有人投其所好,藉此接近他,「去見他的人往往都要帶一張高爾夫貴賓卡」。在北京頂級高爾夫球俱樂部中,「王誠」是一個相當熟悉的名字,而王誠就是令完成的化名,是一名高爾夫球高手,並且擔任中國高爾夫協會委員,雙方有共同的愛好。

港媒曝光姚剛落馬內幕:與境外合謀做空A股

據鳳凰證券報導,早在兩週前,香港媒體《蘋果日報》就已經曝光姚剛落馬內幕,報導指有比張育軍更大的「股姦」將落馬,稱已被控制。港媒稱,有證監會高官在救市期間,違規把巨額資金轉移到香港和新加坡,與境外合謀做空中國股市,而負責轉移資金的人,已被從香港「勸回」大陸自首。

有基金經理表示,救市期間聽聞,有券商與大陸官員合謀從救市基金中「撈油水」,當時北京當局透過中證金及匯金,並聯合多間中資券商,在A股市場內買入藍籌股以托市;但包括官員在內的相關人士預先買入相關股份,等「國家隊」資金高位接盤而為自己的投資的股票牟利,在這期間或可能產生內幕交易行為。

證監會大佬落馬 經濟政變發酵?

今年以來證監會多名官員「落馬」。6月21日,證監會投資者保護局局長李量和發行監管部處長李志玲。8月25日,在職的證監會發行部三處處長劉書帆和今年5月離職的原證監會處罰委主任歐陽健生接受調查。9月16日晚,中紀委宣布,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涉嫌嚴重違紀被查。

在張育軍和中信證券原總經理程博明被抓後,據稱中紀委已進駐證監會。傳有30多位知名大佬已經被控制住,上百名證券公司經理被限製出境。

香港《爭鳴》11月號披露,至9月底,中信證券11名最高層人員有8人被刑事拘留調查,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據報被限製出境,遭停職和交代問題。

海外媒體明鏡10月19日出版的《經濟政變》披露,在這場股災中,習近平發現了股災中與其最過不去的就是掌管中信證券的「紅二代」。他們擔心高層被大規模洗牌後失去決策權,就無法利用中信證券的招牌圈錢。

海外《明鏡郵報》引述消息人士稱,高層已將本輪A股股災和金融界內鬼事件定性為一場「經濟政變」。有評論認為,從官方的報導和實際動作中,都似乎證明這場股市的暴跌背後是有更大的勢力操縱,而證監會原主席助理張育軍和徐翔落馬便是高層阻止這場「政變」的一個環節。

因為一般操縱股市,誘發股災的行為其目的仍為經濟利益。但是一旦談到「政變」,即是試圖以經濟的手段干擾國家秩序,最終起到顛覆國家政權的目的。

隨著中共高層查處力度的加強,對金融領域進行徹底整頓,後面也許還會爆出更驚人的消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