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剛落馬爆打虎新內幕:「AB角」令人恐慌(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11-14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上海自貿區「雙主任」之一落馬後,證監會又爆副主席「AB角」藏落馬玄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1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11月13日,中共證監會副主席姚剛落馬,被披露因曾掌控中國A股市場IPO發審大權涉利益輸送及涉令計畫案。大陸媒體觀察其落馬前12個月的證監會動靜,點出讓貪腐官員心生恐慌的官場搭檔「AB角」,成為觀察習王當局打虎動向的又一風向標。

在姚剛落馬前,習近平親信方星海調證監會任副主席和姚剛形成AB角。早前有分析認為,方星海應是習王埋伏的秘密武器,而還有哪些更大老虎會落馬,或出人意料。

「有意思」的AB角令人恐慌

據《北青網》11月14日報導,11月12日,網上盛傳一份中國證監會有關官員最新分工的文件,其中提到了AB工作制。姚剛和方星海,姜洋和李超、趙爭平和黃煒均互為AB角。

報導說,AB角工作制是指每一項業務工作由兩人以上承擔,分為A崗和B崗。A崗是本職工作崗位的主角,承擔主要責任。B崗為A崗的配角,在A崗臨時外出或公務繁忙時,協助或配合A崗做好工作。

結合近期反腐動向,報導將這一證監會的AB角設置,與此前上海自貿區的「雙主任」對比。

今年4月8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艾寶俊出任上海自貿區黨組書記、主任,上海市委常委、浦東新區區委書記瀋曉明出任上海自貿區主任。上海自貿區罕見出現「雙主任」。這一模式當時就引起外界驚異,認為有可能其中一人內定隨時會出事。

11月10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上海自貿區的「雙主任」之一的艾寶俊被宣告落馬。

正當艾寶俊被查、官場「雙主任」藏落馬玄機被證實的數天後,證監會副主席AB角之一的姚剛落馬。《北青網》據此認為:AB角有意思。

值得注意的是,與姚剛搭檔AB角的方星海,就在中共五中全會閉幕的第二天,10月30日,獲正式公布任證監會副主席。據報,方星海與習近平在上海有工作交集。習近平2007年任上海市委書記時,方星海任上海市金融服務辦公室主任。

時評人士鄭中原早前在《看中國》撰文分析認為,習近平上海親信舊部方星海轉任證監會副主席,他很可能是習王的神秘武器,如果玩起內應外合,有些大老虎應該會恐慌。

當時的分析還指,在真正風暴來襲之時,誰都不會是一直安全的。證監會被抓的這批人可能也只不過是馬前卒,現在坐有高位響應抓人的也不一定安全。況且,按照中共官場互咬的規律,關在裡邊的人肯定也會咬出更多的人,包括更大的老虎。將會揪出誰、有多少人落馬,結果可能出人意料。

姚剛被查一年前有先兆

《北青網》報導披露,姚剛在2014年本有一次機會調往天津市任副市長一職,但最終未能赴任。主要是因為他及家屬曾牽涉到北大方正高管腐敗被查案以及令計畫案,兩人同屬山西籍龐大的神秘權力組織「西山會」會員。

報導說,令氏家族在股市做的很大,跟主管發行工作的姚剛不無關係。北大方正CEO李友等人多年來向令計畫家族等輸送利益和賄款,又借錢給姚剛的兒子姚亮,用於購買方正證券3000萬股股票;又通過他們控制的成都華鼎公司,借錢給原證監會投資者保護局局長李量,用於購買北大醫藥2000萬股股票。姚亮及李量因此獲得巨額收益。

2014年底,姚剛沒有成功調離,其時剛好令計畫被宣布調查,追隨姚剛10餘年的下屬、證監會投資者保護局局長李量也被調查。而李量落馬被外界視為姚剛「出事」的前兆。

至今年8月30日,姚剛前任秘書劉書帆被曝因涉嫌內幕交易等被抓,再證實姚剛危機重重,負面傳聞因而甚囂塵上。

11月4日,有媒體發出快訊,爆稱:證監會副主席姚剛被帶走調查,晚點或者明天會發布正式新聞。不過姚剛11月7日還現身福州,出席由證監會和農業部共同主辦的第四屆風險管理與農業發展論壇。

11月13日,姚剛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